天天微资讯!八千多从老凤祥门店买的“古法金”戒指 手工费约四分之一

来源:浙江电视台《1818黄金眼》栏目时间:2022-08-04 18:55:01

7月31号,王先生在杭州一家老凤祥门店买了一枚八千多的金戒指,回家后才发现,这枚金戒指的手工费要一千九百多,他觉得不合理。

王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枚闭口的足金戒指,没有明显损伤和划痕。

戒指附带的小标签上有“工费:1936元/件”和 “备注:古法金”的字样。


(资料图片)

老凤祥门店出具的票据上写明,这枚足金戒指的重量12.89克 ,总价8058元,其中黄金6122元,手工费1936元。

王先生说,7月31号到杭州余杭文一西路这家万达广场购物,在老凤祥门店买下了这枚金戒指。他不懂什么是“古法金”,当时就觉得这枚戒指的表面看上去很像磨砂效果,样式比较好看。

王先生:“我想古法有刻花之类的,我说这个没有刻花,这个多重,她(店员)说十二克多,跟我说八千多块,没说手工费,我走的时候最后才把票据这样折起来给我,我就走了。(当时买戒指的时候,你看到这个小标签吗?)当时戒指上挂着,但是我没有仔细看。”

王先生说,回家之后经过家人提醒,他仔细看了老凤祥门店的票据,这才发现这枚八千出头的戒指,手工费要一千九百多。第二天他就找到这家老凤祥门店理论。

王先生:“(戒指的手工费占了将近四分之一?)对,所以我说不正常,她(店员)说这是人工敲出来的,一点点敲出来的,我觉得有点不相信。(你理解的古法工艺是什么样?)肯定有錾刻工艺之类的。”

王先生说,在记者赶到现场之前,老凤祥门店已经拿出一个解决方案,但他没有同意。

王先生:“想要把这个戒指收回去,重新给一个八千多的。(给您换一个等价的黄金戒指?)对。(不是古法金的?)对,我解决方案是这个戒指我自己留着,把工费给我退了。(全部退你吗?)不要全部退,最起码退一千五。”

找到杭州余杭文一西路这家万达广场,老凤祥门店的值班经理拨通区域经理的电话后,直接把手机递给记者。关于王先生这枚戒指用了什么“古法”来制作,这位区域经理在电话里做了解释。

老凤祥杭州余杭区域经理:“黄金分高工艺、低工艺,他选择的是古法金,这个是高工艺的。(古法金是什么技艺?)古法金是一个手工传承金,是手工工艺制作。(按照公司规定来讲,古法金的手工费价格这么高吗?)这个要看每件产品的工艺不同,价值也就不同。”

那王先生买戒指的时候,店员有没有说清楚古法金的手工费是多少钱呢?

老凤祥杭州余杭区域经理:“销售当时肯定有对接的,您讲的这个事情,首先我们门店肯定有一对一地进行售后讲解和销售讲解。”

王先生:“没有这么详细,只说这枚戒指八千多。(有没有跟你讲古法金的手工费是多少钱一克?)没有。”

老凤祥的区域经理在电话中表示,王先生这件事可以这样处理。

老凤祥杭州余杭区域经理:“戒指他昨天带走,已经给我们刮花了,这个也不扣他的,我们公司自己担下来,我作为区域的主管(负责人),我来给他操作掉,把这个戒指给他退掉好了。”

王先生:“帮我办理退货更好了,那我都不买这个牌子,工费确实有点高了。”

最后王先生退掉了这枚金戒指,拿回了八千多元现金。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