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推荐:那英是怎么变讨厌的

来源:我是艾小羊时间:2022-09-23 19:56:23

主持人戴军在微博上讲过一个段子。

说天后打麻将,清一色单调,神色凝重,大家都看出来这牌不小,不敢随便打,盲猜天后到底和啥。天后紧张,想抽烟,脱口对助理说:"去,给我拿一个二条过来……"


(资料图片)

这位心直口快藏不住事儿的天后,戴军盖章是那英。

那英爽直、说话不过脑,又有江湖气,加上东北口音,就算现实生活中当个朋友,应该也是逗逼界的神人。

跟明星的身份进一步产生反差萌,不难理解为啥高冷如王菲、精明如赵薇,都喜欢那英,把她当成会唱歌的开心果。

随便拎几件事儿出来讲讲,大家也能开心一下。

开演唱会,那英学流量明星跟观众握手,品牌方借的戒指戒圈有点大,那姐动作又莽,一握就给握掉了。

黑暗中,那英立刻停止了唱歌,满场只听到她中气十足的喊声:"我的戒指!还给我!"

还有一次演唱会,那英唱着唱着,忽然指着台下两个熊孩子喊,那俩小孩子,坐下,就你俩,赶紧给我坐下!

那英出新歌,粉丝号召大家打榜还@了本尊,结果本尊冷脸留言"姐不需要",粉丝只好"遵命"退下。

但你要说那英对粉丝不好,又不是。

粉丝在机场找那英签名,保安看到赶紧把车门关上,那英大喊:"快他妈给我打开,那是我歌迷。"

为什么网友的这段描述,大家深信不疑?因为语气太那英了,编不出来。10年前那英刚开通微博,兴奋地呼叫好友柯蓝:死三八!我,老那!我也博啦!加我不?

开博不到5个月,那英夸别人唱歌好听,直接"喵了个毕"。

开博一年多,那英就贡献了如今被疯传的"英语"十级名言:妈的,最烦装逼的人。

这句话一度被做成了手机壳。

一转眼10年弹指一挥间,虽然很多90后、00后认识那英,是从这个表情包开始,但实际上,那英的微博早已经跟许多明星一样,主要发发广告、帮自己和朋友们打打宣传,文字得体优雅、安全可靠。

成长与成熟,让人类变得知性,同时不可避免地走向无趣。然而,再无趣的那英,她还是那英。

大家看了《浪姐2》才觉得那英搞笑,可能因为以前没注意这位歌坛段子手,其实《浪姐》里的那英已经非常收敛了。

那英说去浪姐是为了挑战自我,挑战啥呢,挑战自己能不能跟三十个女人好好相处。

倒不是谦虚,《浪姐》的录制模式,可能让那英想起了青春年少学声乐的经历。

那英16岁考入沈阳歌舞团、21岁到北京跟谷建芬老师学声乐。

社会我那姐,心直口快、争强好胜,性格的优缺点都太鲜明了,跟女人相处的确是她的死穴。

▲ 年轻时的那英跟宋丹丹唱卡拉ok

梁宏达在《老梁故事汇》里讲那英年轻的时候,除了爱唱歌,还爱吃醋、打架、揪头发,尤其在谷建芬声乐培训中心的时候,大家都是会唱歌的姑娘,谁也不服谁,那英又总觉得谷建芬喜欢毛阿敏不喜欢自己,一肚子牢骚一点就炸。

如今的那英其实不用担心能不能跟女人好好相处的问题了。

一方面她的性格多少还是被岁月磨平了那么一点,另外,以她的资历,在浪姐中绝对C位,大家见面让三分,那英要面对的挑战从人际关系变成了跳舞。

第一期,她贡献了"作法现场"式舞步;

第二期又有了雕像式下蹲名场面;

网友直接给上了个对比图,真像!

作为手握10个权威金曲奖歌后的实力歌手,那英在《浪姐2》里虽然也喜欢东怼怼西怼怼,但她的资历摆在哪儿,学蒋璐霞跳舞和对张柏芝说"我没投你",并没有激起大家太多的反感。

两季《浪姐》看下来,不得不感叹人生而不平等。那些拥有一个足够突出优点的人,永远比没有明显缺点的人,更容易被记住、被谈论、被向往。

恩师谷建芬评价那英:长了副好嗓子,长了个狗脑子。

那英一度赴港发展,想给自己取英文名娜塔莎,问王菲的建议。王菲回答,"那大傻"不错。

"那大傻"这个绰号,那英认。她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要不是我歌唱得还行,在这个圈里早就被灭了。

那英半辈子做过太多的傻事,但有一点她不傻。无论什么时候,事业、亲情、友情都牢牢抓在手里,跟谁在一起都没荒废。

▲ 从左往右:许戈辉、蔡明、毛阿敏、邓捷、宋丹丹、那英,你认出了几个?

可能正因如此,当记者问那英是不是准备相夫教子淡出舞台,那英直接表情失控,嫌弃你们给姐编得太特么土了。

生于1967年的那英,今年55岁。年轻人总以为年过50见夕阳,其实上世纪8090年代的中国,搞艺术、搞体育的人,不仅狂野、有江湖气,而且几乎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独特的个性与经历,比如今富二代含量越来越高的娱乐圈,更加参差多态且有趣。

那英在感情中,很早就展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种精神,往好听里说是侠女风范,说难听点儿,就是傻。

那英在沈阳歌舞团的时候,台湾歌手苏芮的《酒干倘卖无》火遍两岸三地,那英给自己取艺名叫苏冉,发行了第一盘专辑:《苏芮新歌》。

这盘专辑中,那英不仅声音、名字,连妆发都模仿苏芮。

当年大家没什么版权意识,这盘专辑如今看着像盗版,其实是国际文化交流影像出版社的正规出版物。

那英当时有个初恋男友,家境不好,那英总想赚钱养人家。没想到人家不干了,提出分手。分手的时候,那英担心即将成为前男友的男孩难过,把自己的积蓄都送给了他。

到北京后,那英追过蔡国庆。

但因为蔡国庆的理想型是温顺乖巧的贤妻良母,于是无情地拒绝了泼辣爽朗的那英。

那英耿耿于怀,上节目问蔡国庆为啥拒绝自己,蔡国庆说:"我怕你捶我。"

在蔡国庆那儿碰了钉子,那英又对解晓东表示好感,吓得解晓东立刻与圈外女友公布了恋情。

那英最著名的一段感情,是跟她的东北老乡、足球运动员高峰。两人1995年相识,2005年分手。

如今人们津津乐道的爱情马拉松、未婚生子、私生子狗血剧情,2004年末,都砸在了那英头上。

2004年10月,那英未婚生下儿子高兴,几乎在同一时间,酒吧歌手王纳文把高峰告上了法庭,目的是让高峰承认,他是王纳文三岁多儿子的生父。

亲子鉴定结果显示,孩子确实是高峰的。这件事后来被一些球迷演绎为"一夜情",甚至调侃高峰"射得准"。

但王纳文当年接受采访,说高峰自称单身,两人恋爱一年多才怀孕,她是奔着结婚去的。

私生子事件直接导致了那英与高峰分手,但这件事全程那英没有出来撕谁。

王纳文也公开表示她与高峰之间的恩怨与那英无关,那英也是受害者。然而神奇的是,官司打完,王纳文接拍了电影《天堂的眼睛》。

这部电影的导演兼男主,是造谣明星起家的宋祖德,女主竟然是黄圣依,豆瓣117人打出了3.3的低分。

王纳文还在影片里演唱了那英的名曲《征服》。

可能出于保护儿子的想法,那英一度对于是否曾经与高峰结婚含糊其辞。去台湾被记者问到"是未婚生子吗",那英直接把手机砸记者脸上。

然而2011年,40岁的高峰迎娶体校的同学范春玲,特意高调地宣布自己"初婚",算是给老那的伤口上又抹了把盐。

与成龙大哥一样,高峰对于自己与王纳文的孩子,不认、不见。这个陈年旧瓜,可以给如今赞美华晨宇有责任心的粉丝,再增加一个反面案例。

加个瓜中瓜,张碧晨在《好声音》中,是那英的学生,这人生的巧合,不服不行。

"私生子"事件对那英应该伤得很深,她后来兜兜转转嫁给了酒吧老板孟桐,并生下女儿小苹果。

与高峰恋爱的时候,那英说过一段话:"什么是球星,没有个性算什么球星?甭管流氓还是痞子,只要他球踢得好就牛逼。"这些言论放到今天是妥妥的三观不正,但在当年,舆论对于明星还非常宽松。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罗永浩的这句话放在那英身上,简直是量身定制。

那英"虎"了30年,不仅经历过感情上的狗血事件,还屡屡"祸从口出"。

逼林志玲喝酒,说刀郎的歌不具备审美观点,质疑上春晚的歌手,真的喜欢自己唱的那些歌吗……

这些事儿如果放别人身上,可能早都糊了。那英"虎"了30年,不仅没糊,上综艺又收获了一部分低龄粉丝,首先当然是命好,如果非要找点规律,我觉得有三点。

第一,业务能力拔尖儿。

那英的嗓门亮,作为歌手的先天条件属于老天爷赏饭吃。

她有时候唱歌,把自己唱得一身鸡皮疙瘩,感叹"我妈太伟大了,怎么生了我这么个声音"。

因为烟酒都沾,那英有过"倒嗓"期。后来为了保护嗓音,自称戒烟了。但自然规律比自律更狠,现在的嗓音完全回到年轻时候的水准,是万万不能了。

不过年轻也不是什么都好。谷建芬说那英年轻时唱歌,空有一副好嗓子,唱得粗糙,不会处理细腻的情感。

如今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虽然嗓子不如从前,但那英在声音的转换和歌词的处理上更加细腻,自带混音效果,推荐大家听一下她在《浪姐2》初舞台唱的这首《出现又离开》,是没修音的版本。

庾澄庆问过那英,有没有歌手普遍的职业倦怠期和瓶颈期,那英说"没有"。

"那大傻"表面上大大咧咧,对很多事情拎不清,但有一件事她拎得特别清,就是她的强项是唱歌,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掉歌手这个身份。

出道30年,那英的事业版图干净利索,除了很早演过一部《好想好想谈恋爱》,很少跨界影视,一度也不太接与唱歌无关的综艺节目。

事实证明这些决策都是对的。她在《中国好声音》上做导师,在《浪姐》上做学员都还算圈粉,真正塌掉是跑去语言节目《脱口秀大会》当领笑员。

"心直口快"在专业领域之内总有人服气,离开了专业,就离胡说八道不太远了。

第二,广交朋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通常说话直爽的人,也不怎么计较别人说什么;而往往特别计较别人的人,自己说话也比较小心。

那英就属于自己说话豪放,也不在意别人说什么的人。不然作为著名女歌手,她怎么能接受绰号叫"那大傻",还拿到节目上说?

那英跟王菲的友谊,至少可以追溯到1997年。这一年,那英签约百代唱片,与王菲同门。1998年,两人携手央视春晚,王菲的名字后面,还加了(香港)。

后来的故事是两位歌坛天后"出则携手唱歌,入则打打麻将"。

那英属于以麻会友,牌艺不精,但牌风好,输了不急,豪掷16万买了副LV麻将请大家玩;王菲不一样,"你可以说我歌唱得不好,但不能说我牌打得不好"。

细算起来,这两位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远远超过了她们与自己的任何一任男友或者丈夫在一起的时间。

▲ 2018年春晚,那英与王菲携手演唱《岁月》

那英与自己当年没追上的蔡国庆,也保持了很好的关系。有一次做节目,她走到后台就对蔡国庆说,你后悔当时没答应我吧,我现在火了,蔡国庆回答"我实在伺候了不您"。

章子怡在歌唱选秀节目《中国最强音》中担任评委,那英当着章子怡的面评价"我也不知道她来能干嘛",章子怡差点表情失控。

不过那英与汪峰关系很好。汪峰可以在节目中直接说"老那你不对",那英照样手动为汪峰的新歌打call。

参加《浪姐2》的时候,蒋雯丽、李静、梁静公开为那英应援。

蒋雯丽,演员,丈夫是导演顾长卫;李静,主持人,丈夫(一说是前夫)是音乐人黄小茂;梁静,制片人,丈夫是导演管虎。

她们三人与那英的友谊都超过了10年,关系好到老那可以在微博公开p图"黑"大家。

年轻人总以为世界是自己的,能跟流量做朋友才是实火;实际上掌权的还是中年人,姐姐们打几圈儿麻将可能就把事儿谈成了,不需要每天呆在直播间、热搜上。

第三,"那大傻"歪打正着,人设起点低,安全。

那英反对人设这种说法,她觉得"性格是装不出来的,不然你给我装一个试试。"

这话其实绝对了一点,那英不能装,不代表别人不能装,但装的风险肯定比不装大。

那英跟蒋雯丽一起上节目,说小时候骑猪,把猪骑惊了,溅了她满脸满身的猪泥。

这种经历是编不出来的,但一般女明星很难讲出口,会顾虑一下自己的形象。

也许蒋雯丽正是从这个采访,才决定跟那英做朋友,毕竟娱乐圈要遇到一个没有偶像包袱又很好玩的人,还挺难的。

那英虽然喜欢东怼西怼,但身上有一种"将错就错"的能力,让人看着就很欢喜。这一点,让她傻得可爱、傻得不拧巴、甚至傻出了正能量。

人生的很多事,错就错了,只要天塌不下来,将错就错,也就那样了,不会更坏;反倒总想改正错误,有时候难免拧巴,人一拧巴,天就下雨。

有些看上去错误的起点,滑到底,你会发现,那就是生活。

那英上《艺术人生》,老师谷建芬在写给她的信中说:"就是因为你太傻了,所以你活得最幸福。"

那英自己也坦言:"我这一辈子,最难得的优点就是真实,而最大的缺点是太真实。"不过不管怎么说,那英还是实实在在地吃到了真实的红利。

可惜风水轮流转,性格的红利可以吃但最好不要吃绝了。那英曾经嘲笑章子怡不是歌手却做歌手的导师,如今她不懂喜剧却要给喜剧演员拍灯。

作为那英这种级别的艺人,肯定不存在什么资本绑架,就是不甘寂寞、无所忌惮,总觉得自己可以。其实像她这种说话不过脑的性格,在观众对于明星越来越挑剔的今天,发表言论的风险巨高。加上年轻观众的喜好早已变迁,对于强势的人越来越缺乏好感,就很难把那英帮大张伟拍灯这种事情理解为"真性情"。

其实不是所有的挑战都有意义。我越来越觉得在这个激进的时代,承认自己的"不可为"是一份真勇敢。

关键词: 心直口快 沈阳歌舞团 在一起的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