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日政客"暴露日本人耻辱"之举后 赛事主办方下跪道歉

来源:环球网资讯时间:2022-10-01 17:05:32

【环球网报道】美国拳击手梅威瑟 9 月 25 日参加了日本竞技格斗体育活动 " 超 RIZIN" 中的一场表演赛,而在赛前的送花环节,手持花束的日本政客奥野卓志当着梅威瑟的面将花束仍在地上,这一举动在网络上受到抨击。据《体育日本》报道,赛事主办方总裁神原信行 9 月 30 日为此事下跪 15 秒," 向全世界的人们表示歉意 ",不过神原的举动也引发争议。

资料图

据公开资料显示,涉事的政客奥野卓志是日本于今年新成立的政治团体 " 护防党 " 的党首,该党参加了 7 月日本参议院选举,但未能获得议席。


(资料图)

综合《体育日本》等日媒此前报道,奥野以 420 万日元(约 20 万元人民币)的出价拍下表演赛最前方席位的观赛票,也获得了向美国拳击手梅威瑟送花的机会。然而,在比赛当天,手持花束走上擂台的奥野当着梅威瑟的面将花束仍在地上。《体育日本》称,面对奥野的做法,梅威瑟并没有动摇,而是将花束捡起来交给了旁边的工作人员。

这一幕很快引发争议。《体育日本》称,有声音抨击奥野的做法 " 极为失礼 "," 是日本的耻辱 " 等。" 超 RIZIN" 主办方总裁神原信行 9 月 25 日当天也在活动的第四场比赛结束后就此道歉,他为此称," 这向全世界暴露了日本人的耻辱,令人懊悔 "。

资料图

但事情还没完。报道称,神原信行在 9 月 30 日的记者会上再次提及此事,他说道:" 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令人悲伤的事情。我付出人生一步一步建立起来的东西,被这种卑劣的、不加考虑的行为 …… 这种恐怖袭击性质的行为所玷污了。"

神原解释称:" 在比赛开始前,有关方面确认了拍下(观赛)票的人的个人信息和并调查了其背景,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应该做到让购买者签宣誓书等。"

神原还称," 从出生以来,自己从来没有过向人下跪道歉,但这件事真的让我懊悔并感到抱歉,同时也为了自省,不让这种事再次发生,请让我道歉 "。报道称,神原说完这句话后当场下跪 15 秒,以示歉意。

神原下跪道歉的一幕在日本网络上再次引起对此事的关注,有人对他的做法表示赞赏。有网友评论称:" 之前不怎么了解,(现在觉得)神原真棒,有男子气概。"

社交媒体截图

也有人说:" 护防党的奥野对神原的言论和做法有什么看法?(奥野)简简单单道个歉就能了事?"

社交媒体截图

还有人认为,真正需要 " 下跪道歉 " 的是将花束扔在地上的奥野,而不是神原。

另一方面,也有人认为,奥野是在作秀。有人讽刺称:" 这种一看就是演戏的做法,跟职业摔角一样,挺好(笑)。"

社交媒体截图

还有人说:" 神原做到了认真道歉,但没必要下跪,做到这种地步,反而让人觉得是作秀。"

社交媒体截图

关键词: 社交媒体 有人认为 一步一步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