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精选:俄罗斯:"北溪"泄漏前北约曾在附近使用深海设备演习

来源:红星新闻时间:2022-10-01 21:48:51

当地时间 9 月 26 日," 北溪 -1" 和 " 北溪 -2" 海底输气管道的三条支线上发现了 3 个泄漏点,瑞典当局在 29 日再次报告称发现了第四个泄漏点。四个泄漏点中有两个位于瑞典专属经济区,另外两个位于丹麦专属经济区。


(相关资料图)

据估计,管内的天然气可能将在本周耗尽。泄漏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目前收集到的初步信息表明,存在蓄意 " 破坏行为 ",而且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的同一水域在当天还探测到了两次强烈的水下爆炸,地震学家还未排除发生第三次爆炸的可能性。

↑ " 北溪 -1" 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

北溪管道部分归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所有,部分归欧洲能源公司所有。许多西方官员和分析人士表示,北溪管道破坏可能与俄乌冲突相关,俄罗斯和一些西方国家就管道破裂直接或间接相互指责,俄罗斯官员最近接连表态称," 有证据 " 表明西方可能是破坏北溪海底管道的幕后黑手。俄方还指出,北约今年在泄漏点附近水域曾进行军事演习,而且四个泄漏点还在美国情报机构 " 完全控制 " 的区域内。

挪威近日也称,北溪管道泄漏前发现了不明无人机。挪威海上能源运营商报告称,在天然气管道遭到明显破坏之前的几天里,距离泄漏点约 1000 公里的挪威海上油气平台附近出现的不明无人机数量不断增加。

管道被破坏前附近无人机数量出现增加

据报道,管道发生泄漏的同一水域探测到了两次强烈的水下爆炸,泄漏点附近的地震仪记录出现了两次峰值,研究专家表示波动信号类似于高能炸药爆炸。英国国防部消息人士推测称,管道破裂泄漏很有可能是一起早有预谋的、使用远程引爆爆炸装置的袭击事件。有分析称,爆炸物质是由潜水装置放置的,或者由飞机或船只投掷。

据报道,挪威海上能源运营商报告称,在天然气管道遭到明显破坏之前的几天里,距离泄漏点约 1000 公里的挪威海上油气平台附近出现的不明无人机数量不断增加。近日,挪威石油安全局与该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成员举行了一次会议,警告他们最近的报告表明挪威大陆架(NCS)上空的 " 无人机活动增加 "。

↑ " 北溪 -1" 管道泄漏处的气体冒出水面

挪威石油安全局表示," 这些飞行器的大小不同,而且数量一直在增长,尤其是在 9 月份。" 该机构还表示,挪威警方正在调查无人机目击事件。据称,挪威石油安全局在泄漏事件的前三天(9 月 23 日)还曾警告挪威海事和航空当局,NCS 上的能源运营商 " 最近就一些关于靠近海上设施的不明无人机及飞机的目击事件发出警告 / 通知 "。

挪威首相斯特勒近日也表示,将在石油和天然气设施附近部署军队看守。挪威现在是欧洲最重要的天然气供应国,分析称北溪泄漏事件后,挪威的天然气供应设施可能是目前整个欧洲最大、最具战略意义的 " 破坏目标 "。

俄方:北约曾在附近水域进行军事演习

日前,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院表示该院已就涉嫌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的 " 国际恐怖主义 " 行为刑事立案,俄联邦安全局据此展开初步调查。据报道,莫斯科暗示西方参与其中。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 · 纳雷什金称," 我们已经掌握了某些材料,这些材料表明西方组织和实施了这次恐怖袭击。" 纳雷什金还称," 许多西方国家几乎在这一恐怖行为发生后的第二天就开始寻找‘肇事者’,而且西方还在尽一切努力隐藏事件的真正执行者和组织者。"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谢尔盖 · 纳雷什金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4 个泄漏点位于丹麦和瑞典的贸易和经济区,而这两国为 " 以北约为中心的国家 ",这些区域也是美国情报机构所 " 完全控制 " 的。据报道,泄漏点还都位于丹麦的博恩霍尔姆岛附近,扎哈罗娃称,北约曾在该地附近从事军事活动,而这可能为北约提供了一个 " 机会 "。

报道显示,扎哈罗娃所说的军事活动是指,2022 年 6 月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盟在博恩霍尔姆附近使用深海设备进行了演习,主要涉及无人水下航行器试验以展示该军事联盟的 " 猎雷能力 "。

扎哈罗娃敦促华盛顿提供更多 " 解释 "。美国总统拜登 30 日表示,美国正在与盟国合作以 " 查明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还称美方将派潜水员前去调查,并已经调拨资源帮助盟国加强对管道的保护。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西方国家 专属经济区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