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动态丨3 年不到超 130 万台!国内卖最好的车是它

来源:车主指南时间:2022-10-02 08:12:11

这是近三年来中国市场卖得最好的汽车,没有之一!

主持 / 撰文:饶玮浩

拍摄 / 剪辑:钟楚文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 视频时长 9 分钟,点击下方观看 -

点击上方播放视频

随着 " 金九银十 " 的到来,汽车市场进入下半年的冲刺阶段,随着优惠幅度的提高,可以说现在就是今年买车的最好时机。鉴于后台粉丝的购车提问实在是太多,我们真的是回答不过来了,只能祭出杀手锏:" 看销量榜选车法 "。

东风日产轩逸,2020 年卖了540947 台,销冠!2021 年卖了513207 台,销冠!截止至今年 8 月,它依旧是销冠!这车既然卖得这么好,我们就从它开始讲起。这次拿到手的是第 14 代轩逸和轩逸 · 电驱版 e-POWER。

两台车均基于日产全球CMF 平台打造,外观采用V-Motion 2.0设计理念打造,车子看上去比以往都要更运动更具侵略性,车身结构和刚性大幅提升,风阻系数低至0.26Cd。

宽敞空间和舒适大沙发依旧是轩逸的杀手锏,座椅人机工程学一流,靠背和坐垫都能很好贴合身体曲线,坐上去就是舒服。腿部空间对于轩逸来说早就属于 " 免检项 " 了,横向空间的加宽让后排即便坐满 3 人,也不会感到拥挤。

第 14 代轩逸的表现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 省 "、" 顺 "。

聊到省油这个话题,我相信各位老司机都听说过日产的HR16发动机。第三代 HR16 发动机配备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TCV 多级扰流控制技术与 EGR 废气再循环系统,搭配日产自家成熟的 CVT 无极变速箱,NEDC 综合油耗能低至4.9L/100km,按照今天的 92 号汽油油价计算,也不过4 毛钱一公里,与 HEV 混动车型几乎打成平手。

最让我意外的是第 14 代轩逸在驾驶的部分表现,能明显感觉到车子的整体感更强,底盘的响应速度更快,转向的指向性也更加精准,这是车身刚性提升与悬架结构优化的共同结果。

日产还给轩逸配上了ITC 智能循迹控制系统,它可以在车子入弯的时候通过刹车卡钳的制动保证过弯的循迹性,堪称是 " 过弯神器 ",配合顺滑的动力输出,让它开起来足够的 " 顺手 "。

如果你预算充足,我强烈推荐你试试轩逸 · 电驱版 e-POWER。e-POWER 作为日产在油电并行时代的当家技术,它给轩逸带来的提升是革命性的,驾驶它的体验可以用四个字形容:" 快 "、" 顺 "、" 静 "、" 省 "。

与两田不同,日产 e-POWER 采用了完全不一样的技术路线。你可以把轩逸 · 电驱版理解成一台没有里程焦虑,不需要充电的电动车。发动机舱内的 HR12 内燃机并不参与驱动车轮,仅作为发电使用,它拥有超高热效率,并始终在最高效的区间内运作发电,避开了燃油车在日常使用中的低效浪费。也因为取消了变速箱和部分传动部件,在能量传递过程中的减少了能量损失,大大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这就是 e-POWER 技术省油的秘诀,轩逸 · 电驱版市区油耗能达到惊人的百公里 3.9L。

而根据我们车主指南《油余游戏》之前的油耗实测,在混动最不擅长的高速巡航工况,轩逸 · 电驱版 e-POWER 实测依然能做到4.4L/100km的优秀成绩,在高速上跑了208.4km,仅仅只花了76 块 2 毛的油钱,击败了同为日系混动的广汽丰田雷凌双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前往。

因为只使用电机驱动,轩逸 · 电驱版拥有众多原本仅属于电车的天然优势,这其中最显著的,就是快。因为电机的出力特性,依靠300N · m峰值扭矩输出,车子可以瞬间爆发出车子的全部动力。配合具有闪充闪放能力的功率型锂电池,让轩逸 · 电驱版拥有超过同级别混动车型的动力体验,动力可以说是随传随到,响应十分积极,即便在高速超车也底气十足。在 CCPC 中国量产车大赛中,轩逸 · 电驱版跑出了8.32 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比同为混动的丰田卡罗拉双擎快了近 3 秒。

电机驱动带来的第二个优势:顺!开过电车的朋友应该都能体会,电机及其线性、等比例的动力输出,真的很容易上手,这也是绝大部分人认为电车更好开的原因。而日产独有的电机控制技术,可以让逆变器以 1/10000 秒的精度控制电机,抑制扭转共振,让车子的加速更平顺。

全时电驱的第三个优势:静!电车比较安静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轩逸 · 电驱版可是有内燃机的啊,怎么办呢?首先,因为没有了变速箱和传动机构,内燃机的零件更少,布局更合理,通过提高动力总成的布置效率来提高整体刚性,进而降低由内燃机带来的振动和噪音。此外,日产拿掉发动机的传动皮带,使用电子水泵和电驱空调,也一定程度减少了内燃机的抖动。这还没完,e-POWER 技术很巧妙的通过智能计算方式,智能匹配内燃机启动时机,启动频率比传统 HEV 少了50%,让整个发电过程尽可能的无感。

与电车一样,轩逸 · 电驱版同样拥有单踏板模式,简单来说就是用前进踏板控制车子的加减速,踩下前进,松开则会让车辆完成平稳的自动减速,在经常需要走走停停的城市通勤中,可以减少70%的刹车操作,让驾驶更轻松。

既拥有电车的优点,又拥有油车补能快的优点,没有里程焦虑,省钱、省时、省心,这就是轩逸 · 电驱版 e-POWER 最吸引人的地方。

除此以外,以科技作为品牌核心的日产,还在轩逸 · 电驱版上配备了ProPILOT 超智驾系统。它能实现自动跟车、平稳居中、平顺制动的功能。经过实测,车子能够在转向时清晰识别车道线并平顺调整方向;能够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刹停并自动跟随起步;遇到复杂路况的时候也能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

轩逸 · 电驱版搭载了NISSAN Connect 超智联 CCS2.0+ 系统。包含了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等功能。你既可以在下班前,通过手机提前打开车内的空调,也能下班途中,通过语音控制,提前十分钟在车机上把家里的空调和热水器打开,这样的体验是相当棒的。

以前我会认为,车子能卖得好,是时势造英雄,但通过与第 14 代轩逸和轩逸 · 电驱版这几天的相处,我才发现还是那个道理:打铁还须自身硬。支撑轩逸成为近 3 年国内乘用车销冠的,不仅仅只有轩逸的金字招牌和市场口碑,更多的还是轩逸的产品硬实力。

总结来说,无论是第 14 代轩逸还是轩逸 · 电驱版 e-POWER,我认为都是值得推荐的。尤其是在今年,这两台车都能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加上 " 金九银十 " 销售旺季的经销商优惠力度,性价比是肉眼可见的。

今日话题

轩逸是你在路上见到最多的车子吗?

欢迎评论区留言

关键词: 控制技术 电机驱动 金九银十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