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门:霸气外形 + 硬核越野,这些中国军用越野车连歪果仁都羡慕!

来源:SUV大咖时间:2022-10-02 09:08:09

买车用车就找 SUV 大咖

大咖平时经常写关于越野车的文章,今天适逢国庆节,大咖想做一个比较特别的选题,带大家去了解一个比较神秘的领域——军用越野车。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众所周知,军队中的汽车是多种多样的,但在这些军车当中,使用率最高的莫过于越野车,因为它能让人员在不同的地形中快捷移。从建国到现在,有不少的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军用越野车,而且这些车型大多数都有对应的民用版本,相信不少 80 后 90 后都曾经梦想过拥有它们,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

北汽 BJ212

也许很多人对于 BJ212 都会持有不同的看法,但无可否认,这款车的历史地位是无可撼动的,从 60 年代末服役开始,这款车在多个重要场合、战事中担当主角,见证着我们国家这些年的发展,是一辆值得被铭记的车型。

不得不提的是,BJ212 是我国在六十年代自主开发的军用越野车,尽管当时国内汽车工业落后,但自主开发、自主制造的 BJ212 仍然能拥有坚固耐用、价格低廉、维修简便和越野性能良好等优点,广受官兵的喜爱。

如今,BJ212 仍然是在售,然而除了外形上延续经典风格以外,现在的 BJ212 已经发生了发升翻天覆地的改变。根据此前的消息,未来全新一代 BJ212 将会推出硬顶版、软顶版以及皮卡版三种车型,动力部分,新车将提供 2.0 升自然吸气、2.0T 涡轮增压以及 2.4T 涡轮增压三种发动机,传动系统将匹配 5 速手动与 8 速自动变速箱可选,同时还会搭配机械式四驱系统。

由此一来,越野迷既能在 BJ212 身上感受到一台硬派越野车该有的性能,同时还能享受经典国产越野车的情怀,也是挺有意思的事情。

北汽勇士

可能很多人对于北汽勇士这款车都不会陌生,毕竟我们在很多影视作品中都能看到这款车的身影。相比 BJ212,北汽勇士就要先进许多,因为这款车的身份是由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集 20 年的经验与不断创新精神,自主开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 21 世纪 0.5 吨 /0.75 吨级越野车。

北汽勇士与 2008 年正式在部队中投入使用,载荷 0.5/0/75 吨级,同时该车搭载了 3.2T 柴油发动机以及分时四驱系统,醉倒扭矩超过 330N · m,性能表现出众。更重要的是,勇士底盘的兼容性比较高,所以这款车也被改装成各种不同功能的车辆,譬如通信指挥车、物资运输车、战时救护车以及轻武器装载车等,有着较高的实用意义。

和 BJ212 一样的是,北汽勇士也有民用版车型,而且售价并不贵。民用版勇士有 2.0T、2.4T 汽油发动机和 2.5T 柴油发动机三种排量选择,指导价为 9.98-16.17 万,而且提供 SUV/ 皮卡车型可选。在越野性能方面,勇士还搭载了分时四驱系统,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越野性能不错。

虽然从配置上来看,勇士既没有智能化功能也没有配备差速锁,但有机械四驱加持和皮实耐用的特点,北汽勇士在恶劣路况下还是能够展现出较强的通过能力,有军车情怀的朋友可以深入了解一下。

东风猛士

东风汽车作为 " 中国二汽 ",自然也是有军工背景的一家车企,东风猛士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款车型了。东风猛士分为两代车型,其中一代猛士是逆向研发悍马 H1 而来,能作为越野车,但却装载不了重型武器。二代猛士则由东风汽车自主研发,提供标准轴、长轴、六轮驱动等多个车型,其功能的拓展性也很强。

二代猛士是目前作为军车的主力车型,定位涵盖 1.5 吨 -5 吨级,搭载 112kW 的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其配备的泄气可行驶轮胎在被击穿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行驶 30 公里。该车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机动部署的情况,可以通过铁路、空投等多种方式进行部署,是目前军车当中的主力车型之一。

至于民用版的猛士,主要有两条路线。一是在一代猛士基础上改造而来的民用版车型,包括已经停产的猛士以及在售的猛士 M50。猛士 M50 是一款皮卡车型,搭载 4.0T V8 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 194Ps,但其他方面的具体参数都没有透露,神秘感十足,而且该车的售价高达 66.88-67.88 万元,也不是普通人能够买得起的。但在大咖看来,这款车用用悍马 H1 的经典造型,也是目前不可多得的一款越野车。

至于另外一条路线,便是全新的猛士品牌,其定位是 " 豪华电动越野文化领先者 ",主打的是纯电越野车产品。目前,该品牌已经推出了猛士 M-Terrain 概念车,外观方面保留了军车的设计基因,看起来相当霸气,也是挺值得期待的一款车型。

枭龙越野车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过武汉枭龙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但这家公司却完全自主研发出了枭龙越野车。这款车拥有 17 项自主只是产权,最高时速为 115km/h,能爬 45 ° 的陡坡,能上 55 厘米的台阶,涉水深度达到 1.2,轮胎还具备自主充放气功能。

从外形来看,枭龙越野车与悍马 H2 有几分相似,但该车的实际尺寸却比悍马还要大,而且该车还配备供电系统、冰箱等装备,满足各种不同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枭龙系列越野车有着较高的拓展性,可组成越野载重由 1 吨至 5 吨之间不同吨位的一系列车型,多达三十几种,属高机动越野汽车。

2012 年 2 月,枭龙越野车正式交付,而且在交付仪式上,还有相关人士传出枭龙越野车未来将推出民用版车型的消息。但时至今日,仍然未见到相关车型的推出。

写在最后

从最初的逆向研发到如今的完全自主开发,军车的发展史也是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史。看着勇士、猛士等外形威猛霸气的军车,不由得感叹国家的强大。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回顾这些车型,相信大家内心的自豪感都会油然而生。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关键词: 北汽勇士 枭龙越野车 四驱系统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