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热讯:苹果终于确认,这新机要杀回来了

来源:好机友时间:2022-10-03 06:57:36

众所周知,苹果九月初的那场发布会,在发布完 iPhone 14 和 Apple Watch 这俩系列后,就直接结束了。


【资料图】

整场发布会,对隔壁的 iPad 和 Mac 系列更是只字不提。

这好吗,这不好。

但这意味着什么,我想也不用机哥多说。

苹果这波操作,摆明就是把 " 还有一场发布会等着你呦 ~" 这几个字,写在脸上了。

至于这第二场发布会嘛 ...

诸多消息都指明,就是这个月了。

辣么,这第二场发布会,又会有啥新东东捏?

首先,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 iPad Pro 啦。

iPad Pro

嘿嘿,别急,机哥知道大家最想知道的是啥。

这又香又强的 M2,多是一件美事呀 ~

那这船新版本的 iPad Pro,有没有可能喝一口 M2 的鸡汤呢?

最近,越来越多的爆料都证明。

M2 的这波车,iPad Pro 2022 是上定了。

和上代 M1 处理器相比呢,M2 的 CPU 性能提升了 18%,GPU 性能提升 35%。

这些大家应该都挺熟的,机哥也就不再赘述了。

总之,还是性能强得离谱,还是地表最强移动端处理器。

但比起性能的提升,机哥更关心的,还是功耗和散热问题。

毕竟,在极限性能压榨情况下,M2 就连有风扇的 MacBook Pro 都压不住。

更何况,iPad 既没有风扇,也没有散热通道 ...

当然,机哥还是相信苹果工程师们,会根据 iPad 的实际情况,调整好性能释放的问题跶。

至于外观方面。

高情商:传承经典。

低情商:清理库存。

自 2018 年启用的直角边框这一整体设计,不出意外的话,苹果还会继续延续个三五年。

无非是有点小修小补,比如前段时间爆料说,换个 4pin 的智能接触点啥的。

但机哥还看到些小道消息说,苹果又又又正在测试 iPad Pro玻璃后盖的可行性。

为啥好端端的铝合金后盖就不用呢?

反应快的机友应该就想到了,这是在图「无线充电」呀。

众所周知哈,金属与无线充电八字不合。

如果强行在金属下安置无线充电线圈的话 ... 其实就相当于装了个电磁炉。

当然,如果只是为了无线充电,这格局还是小了那么一丢丢。

机友们不要忘了,iPad 上的电池,可比手机的要多得多,随随便便就是六七千毫安时起步。

最大的 12.9 寸 iPad Pro,更是有块 10448mAh 大电池加持。

四舍五入,就是个移动充电宝好伐?

有了无线充电线圈,不仅可以给 iPad Pro 提供新的充电姿势,还能开启反向无线充电,给 iPhone、AirPods 啥的应急续命。

这点,其实早在去年苹果就有相关的专利披露。

专利里说,不仅仅是 iPad 可以反向充电,就连 Mac 也可以反向给 iPhone 这些移动设备充电。

好家伙,格局拉满了属于是。

只是充电功率就别想太好了,按机哥这么些年对苹果的了解——祖传 5W 保平安,大家知足吧。

不过,还有个细节。

当年,同样机模的 iPhone 7(铝合金后盖)升级成 iPhone 8(玻璃后盖)时,重量徒增了 10g。

So,这也不难推断。

如果苹果真的搭载玻璃后盖的 iPad Pro,大家除了要关注易碎、划痕外,重量也是一个感人的点了。

iPad 10

然后,咱们再来说说 iPad。

机哥知道,很多人都会对数字系列的 iPad 颇有微词。

槽点,无非就是亘古不变的外观、落后一代的 A 系处理器,以及让人很难 " 真香 " 的 2K 元价位。

但又不得不承认。

iPad 数字系列,作为苹果全家桶生态里的最低门槛,它存在的意义,就是尽可能去抢占安卓平板的饭碗。

所以,审视的角度,应该是和同价位,甚至是千元档的各类安卓平板来进行对比,而不是和自家的 Air、Pro 相比。

从这角度看的话,iPad 数字系列,确实是同价位里最优先的选择了。

只是,就 IDC 最近公布的 2022 年第二季度平板销量数据来看。

虽然在第二季度里,iPad 还是拿下了全球第一的销量,份额占 31%。但销量同比去年,却减少了 300 多万部。

在整个平板电脑市场都疲软之际,苹果也急需要一款极有竞争力的产品,来打破僵局,继续扩张市场。

而最好的,也是百试百灵的法子,就是换外观。

据爆料显示,今年的 iPad 10,终于要抛弃沿用 10 年之久的圆润外观,加入直角边框大家庭啦。

外观变了,但屏幕尺寸没变,依旧是 10.5 英寸。

这个尺寸呢,既有着足以媲美大屏的观感,又不会像 mini 那样小巧拘谨。

属于是可前可后,非常甜点的大小,继续保持就好。

只是,更换为直角边框后又会带来个新的问题。

就爆料图来看,它后置镜头,将会不可避免地凸起 ...

好家伙,提前预定 " 跷跷板 " 了。

总之,iPad 的外观终于变了,但与Type-C的加入相比,机哥 jio 得后者意义反而会更大一些。

就是不知道,明年的 iPhone 15,有没有可能也加入 Type-C 大军呢。

毕竟,一家人整整齐齐才是真呀 ~

哦对了,说到一家人,怎么能少得了苹果的亲儿子 Mac 呢 ~

Mac 系列

既然桌面端的处理器 M2,都要下放到 iPad Pro 上了,那本就属于桌面端的 Mac 又怎能少这份热闹捏。

早在今年 4 月,随 Studio Display 发布后,就有开发者在内置固件中,发现了一个新款 Mac mini 的支持文件。

它不是 M1 的 Mac mini,而是 M2 的。

在刚刚出货的 Studio Display 固件当中,发现了一个未知的机型——新款 Mac mini(Macmini 10,1)。我觉得是 M2 版的,不是 M1 Pro 版的。

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苹果在后来的 WWDC 上,只发布了搭载 M2 的 MacBook Pro 和 Air,只字未提 Mac mini 这个小别致。

不过,再迟也不会迟过吃晚饭。

爆料显示,这个月,苹果会正式发布搭载 M2 的 Mac mini。

至于更快更强的真 · Pro,14 寸 /16 寸的 MacBook Pro 呢,也将例行升级至 M2 Pro 和 M2 Max 处理器。

只是考虑到 3nm 工艺才刚开始量产 ...

苹果这波能不能上车,还是非常悬的。

如果没上车成功,那今年,我们只能看苹果怎么在 5nm 上,继续耍大刀挤牙膏了。

哦对了。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得,在年初发布 M1 Ultra 的那场发布会上。

苹果硬件工程副总裁 John Ternus,在最后提了一嘴 Mac Pro,然后留下一句:But that is for another day.(改日再谈)

哪知这个 " 改日 ",竟然转眼就是半年。

距离苹果迁移 ARM 的两年之约,如今就只剩下 2 个月了。

所以 Mac Pro,再不来,也得来了。

前段时间有透露说,终极版 MacPro,不是采用 M2 Max 也不是采用 M2 Ultra,而是采用 M2 Extreme 处理器。

至于是两块 Ultra 拼接而成,还是四块,机哥觉得都不重要。

毕竟,这并不是咱们这些月薪 3K 的人,应该考虑的事情。

反正,机哥对苹果 10 月的新机们总结就是:

例行升级,换汤不换药

毕竟,今年苹果因为赶不上 3nm 工艺,就已经有了些摆烂的兆头。

这点,从前段时间那 " 毫无诚意 " 的 A16 上,就能窥探一二。

而所有的大招,似乎都指向了明年,将和成熟的 3nm 一同前来。

就比如,新的 Mac、新的 HomePod,以及鸽了多年的 VR 眼镜。

又或者,是堆料更极致的机皇 iPhone 15 Ultra。

以及全面下放的灵动岛。

还有迟迟到来的 Type-C。

所以,就连爆料达人 Gurman 都觉得,苹果这次压根就没打算开发布会,而是计划通过新闻稿的形式,在官网直接上架这些新机。

但我认为,苹果更有可能会通过新闻稿发布的形式,直接发布 2022 年剩余未发布的产品。

毕竟,一点牙膏都不挤的新机,苹果哪好意思还开场发布会啊。

又不是英特尔 ...

关键词: 第二季度 众所周知 发现了一个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房山区住建委近日发布《房山区2022年第二批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