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看结果”——千万别相信领导 / 老板的这句鬼话3世界资讯

来源:管理学思维时间:2022-11-12 09:07:12

" 不要一大堆理由,我只要看结果 "。我相信,这是职场上很常见的一句话,很多领导 / 老板都会这样说。

但是,千万别把这句话信以为真,这句话是最深的套路。


(资料图)

曾经,没有心机的小王,还真的把这句话信以为真了。结果,自己一个人按自己的计划不断忙碌的时候,得到了领导 / 老板的一顿痛批,领导 / 老板在过程中没有得到任何汇报,不知道进程,甚至怀疑员工在干嘛。

在职场上,做事情一定要多一个心眼,千万别把领导 / 老板当好人。

1. 平时多汇报。

领导 / 老板,都想知道员工在干嘛,都想让员工把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极致,付了工资,就要拿到对应的回报。所以,平时一定要多汇报,告诉领导 / 老板工作进度,让领导 / 老板知道你在干嘛。

但是,领导 / 老板要管理的事情太多,肯定没时间听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所以,汇报工作讲结果,让领导 / 老板知道工作的进程就行。

2. 多找领导 / 老板解决问题。

平时工作中,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或许通过自己的思考和努力,最终解决了。但是,这个思考和努力的过程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其实,遇到问题应该多和领导 / 老板沟通一下,或许你没法解决的问题,领导 / 老板曾经遇到过,那么就容易解决了。另外,领导 / 老板,拥有的权限肯定跟你不一样,你无法解决的问题,领导 / 老板可能很容易就解决了。

同时,解决问题也是一种汇报,领导 / 老板就会很清楚得知道工作进度,知道你平时都在干嘛。

3. 故意制造麻烦。

这虽然是一个很贱的招,但是有时候却是一个好招。你工作做得太好,进度太快,领导 / 老板不会觉得你能力强,反而会觉得是这个事情好做。

所以,在工作进程中,故意制造一些麻烦,也是一种高明的选择。

4. 让领导 / 老板选择。

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需要跟领导 / 老板沟通。但是,沟通不是遇到问题就去找领导 / 老板问要怎么办,而是告诉领导 / 老板几种方案和对应的可能出现的结果,然后让领导 / 老板去选择。

一方面,领导 / 老板觉得你已经思考过了,给出了方案,老板只需要选择就好。另一方面,你把选择权交给领导 / 老板,哪怕最终的结果不好,你也不用为这个选择承担后果。

职场上,总是有很多套路。领导 / 老板,也绝不是那么简单那么单纯。不要单纯得用自己的思想去思考问题,有些套路不得不做。

管理学思维

为您提供更多的管理学知识,让您更好的管理企业,管理自我,管理时间,管理人生。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入

关键词: 信以为真 解决问题 工作进度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观焦点:前三季度东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2亿余元

近日,记者从东区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东区地区生产总值为372 81亿元,同比增长2 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 76亿元,增长4 0%;第二产更多

2022-11-12 08:35:26

【天天时快讯】因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融创公司债

每经记者王佳飞每经编辑陈梦妤11月11日晚间,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债券将自2022年11月14日开市起停牌。根据公告更多

2022-11-12 08:55:15

环球热议:九州通途唱大风——外贸综合服务中心“

外贸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外综服”),专门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闯市场的“桥梁”,能有效化解中小微外贸企业“专业人才不足、无人熟悉外贸更多

2022-11-12 08:50:42

世界观热点:重大项目建设进行时丨中交营口液化天

11月10日,营口市仙人岛港区中交营口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和工程车辆正在抓紧施工平整场地,争取在土地上冻前完成“三通一平”更多

2022-11-12 08:56:22

辽宁召开“粮食产业经济发展”银企对接会

日前,我省召开以“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为主题的银企对接视频会,17家银行和20余家粮食企业在主会场精准对接,最终4家粮食企业现场与6家银行签更多

2022-11-12 08:42:39

日本、荷兰方向货量涨4倍,浦东机场跨境电商订单

上海欣海报关有限公司在不到两周时间内代理进口了5批次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货值达655万元,均得以迅速通关,极大保障了近期抖音维密直播间、更多

2022-11-12 07:43:24

5家券商收证监会罚单!主要涉及投行业务违规2天天

11月11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10份监管罚单,涉及招商证券、华安证券、民生证券、国泰君安、联储证券共5家券商及相关业务负责人、保荐代表人,被更多

2022-11-12 07:36:13

刘畊宏李如成同台李寒穷发布品牌新战略雅戈尔又有

11月11日,2022时尚节重要活动之一“三品”全国行活动暨雅戈尔时尚产业扬帆起航仪式在宁波举行。今年因健身操火遍全国的顶流刘畊宏空降甬城,更多

2022-11-12 07:40:32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