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八跌”,预计每升下调 0.09 元1天天热点

来源:时代周报时间:2022-11-19 21:54:43

本文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阿力米热

11 月 21 日 24 时,国家发改委将开启新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

目前,距离调价窗口开启仅剩一个工作日,国内油价或将再次下调,迎来年内 " 第 8 跌 "。如果成品油降价最终落实,这将是年内成品油调价的第八次下调。


(相关资料图)

据金联创测算,截至 11 月 18 日,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均价为 90.40 美元 / 桶,变化率为 -1.85%,对应的国内汽柴油零售价应下调 120 元 / 吨。

折合每升来计算,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下跌约 0.09 元 / 升 -0.11 元 / 升。据油价网显示,当前 31 个省份的 92 号汽油价格在 8.18-9.57 元 / 升的区间内,95 号汽油处于 8.79-10.17 元 / 升的水平。

若以当前预测幅度,以油箱容量在 50 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车主加满一箱油将节省 4.5-5.5 元;油耗方面,以月跑 2000 公里,每百公里油耗为 8 升的私家车为例,油耗成本将减少 14.4-17.6 元。

图源:图虫创意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共经历二十一次调整,呈现 " 十三涨七跌一搁浅 " 态势。全部涨跌相抵,年内汽柴油零售限价分别上涨 1645 元 / 吨和 1580 元 / 吨,折合升价,92 号汽油和 0 号柴油分别累计上涨 1.29 元 / 升和 1.34 元 / 升,车主加满一箱 50 升 92 号汽油比年初贵 64.5 元。

在国际原油市场方面,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市场维持大幅波动行情,市场分歧的核心聚焦于未来需求的预期。

隆众资讯原油行业分析师李彦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供应端来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 " 欧佩克 +" 的减产仍在推进执行,伊朗问题继续陷入僵局,而波兰导弹事件和俄乌冲突使得地缘不确定性延续,继续稳固油价的底部支撑,供应端维持趋紧预期。

在需求端方面,李彦表示,核心利空依然来自市场对于经济和需求前景的看空,在欧佩克和国际能源署(IEA)月报均有体现,继续成为当前抑制油价上行空间的主要利空因素,预计需求端维持弱势。

据了解,11 月 14 日,欧佩克发布月度报告,把对 2022 年和 2023 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预测均下调了 10 万桶 / 日,调整后的需求增幅预计分别为 250 万桶 / 日和 220 万桶 / 日。

随着这一利空消息的出炉,进一步打击了市场情绪,国际油价出现震荡下调。与此同时,叠加当天美元走强,因此,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于 14 日弱势收跌,其中 WTI 原油跌幅接近 3.50%。

图源:图虫创意

而国际能源署(IEA)则保持相对乐观态度,上调了原油需求预期,预计 2022 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 210 万桶 / 日,并将 2022 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期提高 18 万桶 / 日。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原油市场波动较大。

截至 11 月 18 日当天收盘,WTI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1.56 美元,收于每桶 80.08 美元,跌幅为 1.91%。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 2.16 美元,收于每桶 87.624 美元,跌幅为 2.41%。

除此之外,根据欧盟第六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欧盟将从 12 月 5 日起正式停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并从 2023 年 2 月 5 日起正式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产品。

目前 11 月已经过半,距离最终期限的到来渐行渐近,俄油出口的演化情况已成为年末原油市场最为关注的核心因素。

国际能源署(IEA)认为,西方工业化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很可能导致俄罗斯石油产量下降。该机构 15 日发表的月度报告预计,到明年 3 月底,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将比冲突前减少近 200 万桶 / 日。平均来看,俄罗斯明年的原油日产量预计约为 960 万桶 / 日。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原油市场对每桶 200 美元油价的押注正在快速增加。

据《中国石油石化》18 日报道,上周,2023 年 3 月以每桶 200 美元的价格购买布伦特原油的期权一度成为市场上交易量最大的合约,表明尽管对亚洲石油需求感到担忧,但供应趋紧的预期仍很强烈。

但在李彦看来,国际油价会涨到 200 美元 / 桶的可能性很小。" 自 2 月俄乌冲突爆发,俄罗斯出口到欧洲的原油量就持续下降,而去往亚洲的量明显增长,截至 10 月,俄罗斯原油去往亚洲的数量已经占出口总量的 57%,亚洲买家基本填补了欧洲市场制造的缺口。"

而目前,欧洲进口俄罗斯海运原油的数量仍超过 170 万桶 / 日,对俄罗斯原油还有较强依赖。因此,李彦认为,西方能否在 12 月完成对俄油的完全禁运仍有待观望。

" 从短期来看,供应趋紧预期和地缘不稳定性会给原油市场带来支撑,价格重心或有小幅上移,预计接下来,国际油价在 90-95 美元 / 桶附近区间震荡还是大概率事件。" 李彦说。

关键词: 国际原油市场 石油产量 布伦特原油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热点在线丨流量红利见顶?“双11”数据显示消费市

摘要:普华永道《2022年全球消费者洞察调研》显示消费者正在回归理性。根据今年“双11”交易数据显示,占据各个电商平台主要品类销量及预售前更多

2022-11-19 21:45:46

日元为何持续大幅贬值0当前动态

今年以来,日元持续大幅贬值,国际清算银行公布的实际汇率显示,日元已跌至197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从表象看,日本货币政策与全球相左,贸易形更多

2022-11-19 21:51:18

环球头条:安徽新增一家北交所上市公司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1月18日,芜湖雅葆轩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首发价格14元 股,首发融资2 2亿元。雅葆轩更多

2022-11-19 21:57:16

总面积超两万平方米!宝山区两幅产业用地顺利实施

近日,宝山区大场镇W12-1301单元104-02地块、宝山区BSP0-2001单元罗店工业小区03-10地块顺利实施出让,并与宝山区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更多

2022-11-19 21:36:37

【全球新要闻】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拟表彰对

11月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公布了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名单。经逐级推荐、严格审核,125个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更多

2022-11-19 21:37:17

上线倒计时!北交所首个指数将上市公募基金看好投

来源:中国证券报重磅指数即将上线!11月21日,北交所重要宽基指数——北证50成份指数(简称“北证50指数”)即将上市,根据指数编制方案,该指更多

2022-11-19 20:54:58

全球滚动:财政部:进一步推动PPP规范发展阳光运行

来源:中国证券报财政部网站11月1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规范发展、阳光运行的通知》。《通知》从做好项目前期论证、更多

2022-11-19 20:51:38

【焦点热闻】银保监会通报近期人身保险产品问题

银保监会日前通报近期人身保险产品监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主要集中在产品设计、产品条款表述、产品费率厘定及精算假设等方面,泰康人寿、长城更多

2022-11-19 20:34:24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