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动态丨瞄准 Model Y!捷尼赛思首款纯电 SUV 颜值同级最高?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23-03-18 22:15:47

国产车型和造车新势力的崛起虽然抢占了部分韩系品牌的生存空间,但由于自主品牌在高端车型的布局尚未全面,以至于现代高端品牌捷尼赛思在国内仍有着十分不错的热度。


(资料图片)

想看捷尼赛思 GV60 的优缺点?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近日,捷尼赛思官方发布了捷尼赛思 GV60 车型并正式上市销售,共计推出 4 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 28.58-37.23 万元。

新车定位为纯电中型 SUV,将是捷尼赛思旗下首款基于 E-GMP 纯电平台打造的 SUV 车型,并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动力。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其也将成为捷尼赛思旗下最为入门的 SUV 车型,定位要更加亲民。

从 2021 年 4 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捷尼赛思所推出车型的设计和审美就一直在线,全新推出的捷尼赛思 GV60 也将会是如此。

其标志性的 " 并行双耀 " 灵感之翼 LED 大灯仍旧会出现在捷尼赛思 GV60 上,分体式矩阵灯组设计十分惹眼,凶悍的眼神为其提升了不少辨识度。

同时,捷尼赛思 GV60 还将首次采用蚌壳式前机舱盖设计,配合溜背造型设计、熏黑运动扰流板、悬浮车顶和低矮的车身姿态,流畅优雅的侧面线条是其运动感的主要来源,不输众多跨界 SUV 车型。

想看捷尼赛思 GV60 的优缺点?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多边形家族样式的前进气格栅在新车上也有所保留,不过将换装为封闭式结构设计,配合隐藏式门把手、大尺寸运动轮圈及流线型身姿等设计,不仅能带来的低风阻系数,也还将使其拥有更出色的能耗表现。

此外,全新设计的捷尼赛思 LOGO 也还将首次应用于捷尼赛思 GV60 身上,使用了扭索花纹图案(Guilloch é)雕刻工艺和厚度减少 80% 的全新 LOGO 和旧款相比,会更显高级精致感。

作为一个个性十足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 GV60 的内饰布局并不会无脑效仿那些毫无设计感可言的大屏堆砌的设计。

其仍在中控处能保留了不少物理实体按键,除了能让驾驶员更迅捷便利的操作外,反馈和阻尼出色的高亮镀铬物理按键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内饰质感和设计感。

说到按键质感,那就不得不提捷尼赛思家族标志性的球形换挡机构设计,其不仅会根据车辆状况自动翻转,还拥有色彩绚丽的氛围灯,其优异的反馈质感也十分高级。如果不是要开车,教授能玩上一整天。

而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大尺寸双联屏设计加上空调控制区域的屏幕也凸显了其科技氛围,配合色调出色的真皮内饰包覆材质,豪华氛围同样不输众多同级别车型。

整体来说,捷尼赛思 GV60 的内饰相较于其他简约风的纯电 SUV 而言,其会更具设计感和高级氛围,教授个人会更喜欢且推崇前者。

同时,新车还在 B 柱上配备了智能识别摄像头,将具备面部识别技术,可实现锁车 / 解锁功能,除此之外,新车也还具备 Genesis Active Safety Control 等的多项驾驶辅助功能和 800V 级超高速快充等黑科技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捷尼赛思 GV60 定位为中型 SUV 车型,但其由于其短前后悬的设计,使其长宽高仅为 4515/1890/1595 毫米,轴距却能达到 2900 毫米,出色的轴距尺寸甚至已经超过了 Model Y(轴距 2890 毫米)。这也就意味着捷尼赛思 GV60 将会拥有十分可观的乘员舱空间表现,最大化使用空间也是纯电平台的优势之一。

在机械素质方面,捷尼赛思 GV60 将基于 E-GMP 纯电平台打造而来,与现代 IONIQ 5 和起亚 EV6 GT 是同平台产物。其还将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动力系统。

单电机后驱版本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 228 匹马力,官方纯电续航里程为 645km,而双电机四驱基本型车型系统总输出功率分别为 318/490 匹马力,官方纯电续航里程则为 618km 和 551km,官方零百加速成绩可达 3.9 秒。整体参数尚可,即使算上续航衰减,六百多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也足以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捷尼赛思 GV60 是一辆纯电豪华 SUV 车型,但我们仍在其身上看见捷尼赛思这个品牌刻在骨子里的运动基因。除开前麦弗逊后 5 连杆悬架和电子限滑差速器(e-LSD)等等 " 常规 " 配置外,其还独出心裁的配备 BOOST 高性能模式和 DRIFT 漂移模式。

在 BOOST 模式下,车辆可瞬间提升输出功率与扭矩,提供更快的加速度响应,而在 DRIFT 模式下,通过驱动力分配和制动控制,帮助驾驶者以较小的转向角和加速踏板量实现漂移。

这两项模式对于驾驶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特别是在 DRIFT 漂移模式下,配合电动机独有的扭矩优势和响应优势,其驾驶乐趣将会有质的提升,即使在承载了自重不小的三电组件前提下也依旧能有着卓越的驾控表现。

放眼望去,在一众豪华纯电 SUV 车型中,配备了这种功能的纯电 SUV 车型也是极其少见的。由此可见,其主推受众也较为偏向于年轻群体。

说了这么多,那么应该买哪款车型性价比最高?从其配置差异来看,教授更为推出低配的单电机两驱版车型和中配的双电机四驱基本型车型,因为 " 入门及豪华 " 的优点,捷尼赛思 GV60 全系车型的基础配置都十分高,中低配车型的标准配置完全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当然,预算高的伙伴们选择高配车型也不是不行。

(奥迪 Q4 e-tron)

根据其售价区间和车型定位,其竞争对手将会是奥迪 Q4 e-tron 等车型,但其价格区间也将和问界 M5 和 Model Y 等中型 SUV 有所重叠。从综合产品力来看,捷尼赛思 GV60 不仅在外在设计及驾控表现上会有一定优势,其配置也将会更为优渥。

目前市面上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紧凑型豪华新能源 SUV 车型其实并不多,捷尼赛思 GV60 的出现可以说填补了这一细分市场空缺。

想看捷尼赛思 GV60 的优缺点?来看看大家怎么说!

并且相较于大哥捷尼赛思 GV70,售价大幅降低的捷尼赛思 GV60 也将提供更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门槛更低的纯电 SUV 车型,不到三十万的售价就能获得一台别具一格且驾控出色的豪华纯电 SUV 车型,性价比也将十分可观。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