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提前包揽五项冠军

来源:新华社时间:2023-03-19 16:14:17

WTT 新加坡大满贯赛:马龙淘汰巴西名将 国乒提前包揽五冠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即将再现中国队包揽五项冠军的盛况——在 18 日结束的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奥运冠军马龙 4:1 淘汰世界排名第五的巴西名将雨果 · 卡尔德拉诺,与队友樊振东携手晋级决赛。


(资料图)

3 月 18 日,马龙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此前一天,中国女乒抢占女单四强、会师女双决赛,提前锁定两项冠军;18 日下午率先进行的男双决赛中,樊振东 / 王楚钦 3:1 战胜韩国组合张禹珍 / 林钟勋,成功卫冕;16 日的混双决赛中,王楚钦 / 孙颖莎继休斯敦世乒赛后再次战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 / 早田希娜,同样是卫冕。

3 月 16 日,王楚钦(左)/ 孙颖莎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卡尔德拉诺是成功挺进单打四强的唯一一位非中国乒协选手。这位被马龙称为 " 国乒真正对手 " 的泛美运动会和拉美锦标赛冠军展现出顽强斗志,先是在大比分 0:3 落后时勇敢搏杀扳回一局,又在第五局 4:9 落后时凭借一手高质量的反手变直线连扳 4 分,追至 8:9。

不过马龙的实力更胜一筹,意志力也同样坚定。在拿到赛点后,他迅速上手、一击致命,以 11:8 赢下第五局,大比分 4:1 胜出。

3 月 18 日,马龙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马龙上一次对阵卡尔德拉诺还是在 2019 年布达佩斯世乒赛。" 能感受到雨果这几年的进步,无论能力还是战绩、排名。" 他说," 不过今天这场比赛自己发挥得不错,想要的一些技战术落点都做到了,命中率还很高,前三局建立了很多优势。"

针对后两局遇到的困难,马龙表示 " 这很正常 ":" 本身对方就有这样的能力,去给任何对手制造困难。"

稍早些时候进行的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与这场进程如出一辙,樊振东连赢三局后王楚钦扳回一局,而作为双打搭档、单打对手,前者没再给后者逆转的机会,大比分 4:1 晋级决赛。

3 月 18 日,樊振东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女单半决赛中,钱天一 4:1 战胜张瑞,与 4:0 击败王曼昱的孙颖莎会师决赛。女双决赛中,孙颖莎 / 王曼昱以 3:2 击败陈梦 / 王艺迪,夺得冠军。

3 月 18 日,冠军孙颖莎(左)/ 王曼昱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WTT 新加坡大满贯赛的男、女单决赛将在 19 日上演。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永锡、马骁驹

实习:杨宁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