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有要让比亚迪仰望的理想_今日报

来源:autocarweekly时间:2023-06-01 18:24:17

文|舒舒


【资料图】

汽车市场的插混战突然疯批了起来。

长城开撕比亚迪的事儿刚过去,哈弗枭龙扛着 Hi4 逼近比亚迪宋的刀还在磨刀霍霍,吉利昨天就也冲了进来,带着售价 13.87 万 -17.37 万元的银河 L7 高喊," 两位桥豆麻袋 "。

有人算了一波,按照吉利给出去的订车优惠政策上限来算,大定膨胀一波 4000 块,本品置换补贴一波 5000 块,再算上盲订 10000 名的 5000 块的优惠,现金优惠最高可以达到 1.4 万,稳坐官方定价 + 政策后最便宜的插混 SUV 宝座。

对此行为,我司光腚给出评价," 够狠,才能无敌 "。

其实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插混车型都活在纯电动车的阴影之下,时间倒退到 2020 年,全年插混车型的销量还是 20 万辆,每 6 辆卖出的新能源车中,只有 1 辆是插混车型。

突然之间,天昏地暗,补贴退坡,现实逼近,技术革命,时光变脸,插混真香。

今年 4 月,插混车型单月卖出超过 16 万辆的成绩,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比约 31.3%,平均卖出的每 3 辆新能源车中,就有 1 辆是插电混动。

这哪里是插混占领电动市场高地,这明明就是人民群众拎着钱包,用心投出来的电动化时代刚需产品。

没有一个有责任的汽车厂商,会将人民群众的选择抛之脑后,尤其是一直秉承 " 快乐人生,吉利相伴 " 宗旨的人民的吉利,于是就有了今天我们见到的银河 L7。

昨天在青岛参加完银河 L7 的上市发布会,从车型产品力到最终定价发布,只能说——

银河有要让比亚迪仰望的理想,也踏上了这样的征途,长城怕是警惕一个迪王是不够了。

吉利在 2 月 23 号发布银河新品牌时,就明说了银河 L7 会最先到来,只是可能长城、比亚迪也和我们一样,都没想到它会来得这么快。

才过去三个月,就迎来一个全新品牌的首款新车上市,价格也明摆着指向比亚迪宋 Pro DM-i(13.58 万 -16.58 万)和哈弗枭龙(13.98 万 -15.68 万)的覆盖区间,堪称速度快马加鞭气势也汹汹,是老牌传统车企才能有的实力。

就在人们都以为吉利是要加入价格战的混乱战场,吉利给出一个自己觉得最具诚意的价格,放下一句,价格战不必要打,吉利要打的是价值战、技术战和质量战。

嗯,这个道理也好懂,那要怎么打?

先来说价值战。

银河作为一个新品牌发布那天,给出的官方 word 文章篇幅就高达 1.2 万字,品牌层面就给银河 L7 上了一波新价值。

全新的品牌 LOGO,全新的车型设计,属于吉利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完全区分于吉利现有的其他电动品牌与车型,无论是相比吉利品牌目前有的,类似帝豪 L Hi · P、星越 L Hi · P 等电混产品;还是相比吉利其他完全独立的纯电动品牌,例如定位比较高的极氪,或是定位比较低的几何,银河品牌都更加拥有拓展电动市场的实力与希望。

作为这样一个全新品牌到来的首款车型,银河 L7 没有理由不更好。

吉利也不吝啬对自己价值的肯定,在发布会现场以及官方资料中,多次提及银河 L7 是目前最安全的电混 SUV,也是市面上唯一将插混 SUV 优势做到极致的产品。

基本上我们能在银河品牌发布会上听到的大部分技术和配置,都能在这辆起售价不到 14 万的银河 L7 身上见到。

例如吉利最新的雷神 8848 动力系统 +3 挡变频混动电驱组合;被容嬷嬷针刺实验到麻的神盾电池;银河 L7 还是这个价位唯一一个支持自定义,并将人工智能模型应用搬上车的车型。

然后是技术战。

这几年堆配置的事情看得多了,也就麻木了,搭载得再多,不好用也是白说。

吉利在这方面信誉度一直很高,我记得曾经和一位很有性格的技术大佬谈及,中国品牌他最看好谁,他说,吉利,因为吉利最好搞汽车技术。

银河 L7 搭载的雷神 8848 动力系统,的确打破了过去的电混技术只能在追求性能和省油之间两选一的局面。

性能方面,雷神 8848 独创 " 全域三挡 ",实现 P1+P2 双电机超频驱动的智能电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 287 kW,综合最大扭矩 535 N · m,百公里加速仅 6.9 秒。更能单拎出来的是,这家伙还支持弹射起步,一脚油门极速可达 240km/h。

省油也不在话下,搭载热效率号称高达 44.26% 的新一代雷神电混引擎 B-Plus,馈电油耗达到 5.23L(NEDC4.4L),号称达到了同级最低,CLTC 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 1370km。

神盾电池也是吉利银河攀登技术高峰的一个重要坐标。

嗷嗷胡老师说得好,每一块坚不可摧的电池背后,都有一个丧心病狂的容嬷嬷,钢针将动力电池电芯刺穿,人为制造电池内部短路,模拟电池是否出现热失控,这就是电池安全测试领域的珠穆朗玛峰,电动汽车品牌自证自身锂电池安全的经典测试项目。

神盾电池也针刺了自己。45 ° 顶角的 8mm 直径钢针,刺入并穿透神盾电池采用的一个完全暴露在外的电芯单体,神盾电池岿然不动,电芯表面温度稳定,甚至全程未超过 40 度,完美通过测试,丝毫不需要找任何角度 " 半遮面 "。

它还变着法的虐自己。测试电池包的密封可靠性,把自己的电池包完全浸没到深 1 米、浓度 3.5% 的氯化钠溶液中,以模拟海水含盐的化学腐蚀特性;

测试自己拥有 IP68 高防水标准,给自己扔水里,在经过远超国标 0.5 小时的 24 小时持续浸泡后取出静置,未发生任何泄露、起火等情况。绝缘电阻值测试结果也以远超国标要求的 100 欧 / 伏,以 17.75G 欧约合 48.6 兆欧 / 伏的成绩通过测试;

测试电池包面对巨大机械冲击时的可靠性,三面跌落重击实验不仅硬核,也很终极,电池包直接从 2 米高度上,以底面、左侧、右侧三面分别自由跌落到水泥地面,静置 2 小时后也没出现任何异常,轻松通过测试。

人人都曾以为神盾是个名词,没想到吉利玩的是个动词。而这些,都是对银河 L7 打赢这场技术战的加持。

再来聊聊质量战。

以前说自主品牌车型好,很喜欢说到一句 " 蒙上车标 ",现在几乎不用了,因为大家的车标基本都换了一层新。

真蒙上的话,由外到内,银河 L7 都是名副其实过去对三十万级别的认知,而且设计和配置,都特别不像一辆插混车型。

银河 L7 看上去就特别像一辆纯电动车。

设计层面没有市场上大多数插混车型的妥协,为了实现更电动化的设计,吉利在变速箱尺寸和发动机舱布局上都下了大功夫,并采用 3 层水冷技术,解决了封闭前舱带来的散热问题,才有了这张非常纯电动车的前脸与车身姿态。

车内也是同样,全系标配 10.25 英寸仪表 +13.2 英寸中控屏 +16.2 英寸副驾屏三块大屏的设计已经很便宜大碗。

怎么也没想到,吉利能在银河 L7 这辆起售价不到 14 万的车型身上,把 8155 芯片和每秒 81 亿亿次的超强算力也作为全系标配。

要知道,隔壁卖最好的比亚迪宋 PLUS DM-i,用的也还是弱 13 倍的 655 芯片,屏幕也只有 12.3 英寸仪表盘 +12.8 英寸可旋转中控屏的组合。

没有人不爱全系标配,尤其是这么多、这么大、还这么智能的 "8155+ 超级大脑 + 银河 N OS" 组合。

全系标配还意味着,就算是买最低配的银河 L7,也能得到一辆语音唤醒速度仅需 0.5s,支持全场景可见即可说,四音区识别,深度连续对话的高智能银河 L7。

这套组合还支持全域 FOTA,也就是说,它可以做到常用常更新,真正实现每天开新车的美好愿景。

吉利说自己不打价格战,可当银河 L7 这些技术实力与产品力展开,结合昨天上市给出 13.87 万 -17.37 万元的售价,说是卷成菜都是客气。

随着银河 L7 的上市,吉利银河这个全新品牌也算正式开启运转,除了银河 L7,首款电混轿车银河 L6 也说将在今年三季度开始交付,首款纯电车型 E8 也将在今年四季度开始交付。

我看着这样的银河速度和银河 L7,又去详细对比了一遍长城哈弗枭龙和比亚迪宋的配置表,只想说一句,这是真打起来了。

银河 L7 有很大希望赢第一局。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