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闹掰!曾经的韩娱顶流怎么走到这一步了…|聚看点

来源:奋斗在韩国订阅号时间:2023-06-01 20:21:25

突然之间,我们开始准备散伙饭 ……

今日上午,韩媒突然报道男团 EXO 成员伯贤、XIUMIN、CHEN 已向所属经纪公司 SM 娱乐通报解除专属合约,原因是近 13 年的演艺活动收益清算过程不透明,以及强制签订长期专属合约。

图片来源:NAVER


(资料图)

据伯贤、XIUMIN、CHEN 三人的法律代理人、法务法人——李在学律师透露,成员们与 SM 签订了 12 年到 13 年的长期专属合约,演艺活动期间从公司那里拿到了结算金,但是结算依据并不透明,成员们向 SM 索要结算资料和根据时被公司拒绝。

李律师主张:" 不提供结算资料是我方想要解除专属合约的主要理由 "、" 艺人之前多次恳切地要求提供结算资料复印件,但是却一直没有提供结算依据,因此我方不得不向 SM 通报于 6 月 1 日解除现有专属合约 "。

图片来源:NAVER

李律师还表示:"SM 签订 12 到 13 年的长期专属合约还不够,还让艺人在后续专属合约上盖章,合约期限最少为 17 年或 18 年,这是对艺人极其不当的蛮横行为 "。

" 在后续专属合同盖章的过程中,艺人们被现有的专属合同所束缚,无法进行正常的协商,也很难在对等地位上确定合同条件或反映自己的希望 "、" 艺人觉得在包括练习生时期在内的 20 多年,SM 一直仗着地位优势强迫艺人签署奴隶合约 "。

图片来源:NAVER

面对伯贤、XIUMIN、CHEN 方面突如其来的指控,SM 方面断然否认。

SM 称:" 目前有接近本公司艺人传达虚假信息,诱导艺人做出违反专属合约或签订双重合约等非法行为的外部势力 "、" 将对该外部势力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 "。

图片来源:NAVER

这个 " 外部势力 " 是谁呢?

根据韩媒报道的内容来看应该是韩国歌手 MC 梦担任公司内部理事的 Big Planet Made 娱乐。

韩媒报道称,SM 以 Big Planet Made 接近伯贤、XIUMIN、CHEN 并诱导他们签下双重合约为由给 Big Planet Made 发送了内容证明。但 Big Planet Made 方面称并没有跟伯贤、XIUMIN、CHEN 见过面也没有讨论过专属合约,如果 SM 执意这样主张的话也将采取强硬法律措施。

图片来源:NAVER

除此之外,SM 还表示伯贤、XIUMIN、CHEN 的结算没有任何问题:" 结算、合约没有任何问题,反而是三人对于是否签了双重合约没有任何说明,只是单方面通知本公司要解除专属合约。"

SM 表示:"EXO 是本公司非常珍惜的艺人。因此在现有合约生效期间,本公司也曾两次上调艺人的结算费率。艺人多年来一直是在随时可以确认结算明细的情况下进行结算的,在此过程中他们都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图片来源:NAVER

" 现有专属合约到期之际,本公司与艺人讨论签订新合约的时候也是经过相互平等地位的协商后,才与伯贤、XIUMIN、CHEN 三人有效签订了新的专属合约。在此过程中,结算内容也没有出过问题。"

" 但是突然之间艺人为了其他目的要求提供结算依据复印件,被拒绝后便以此为由想要解除合约 "、" 另外续约也是与成员方面的大型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起协商了细节条款,并没有问题 "。

图片来源:NAVER

" 三人的法律代理人突然主张不认可新签订的专属合约,本公司也接到举报有外部势力正在动摇艺人 "、" 为了守护 EXO 和粉丝们,我们将对利用不正当金钱诱惑和花言巧语,以及毫无根据的谣言迷惑艺人、企图瓦解和动摇组合整体的外部势力进行强烈应对 "。

简单总结一下目前的有效信息:

律师代表伯贤、XIUMIN、CHEN 三人向 SM 提出解约,理由是不给看结算依据以及强迫签订奴隶合约→SM 称三人被外部势力(Big Planet Made)所欺骗、诱惑并在已经续约的前提下与 Big Planet Made 签订了双重合约→Big Planet Made 否认与三人见面及签订合约→ SM 称结算和合同没有问题,结算依据一直可看只是无法复印,合同当初三人律师也是同意了的→三人暂无回应

此次变故给正在等待 EXO 团体活动的粉丝们带来了很大的冲击!

此前,EXO 成员们因依次履行兵役义务一直未能以完整体活动,直到今年 2 月伯贤退伍,原本在 KAI、世勋入伍之前他们可以以完整体进行活动,然而上个月初 KAI 突然入伍,完整体活动再次被推迟。

据悉,EXO 的组合活动原定于 7~8 月进行,KAI 入伍前也进行了 MV 拍摄等活动,KAI 入伍后其他成员也一直在准备活动 …… 只是不知道这次风波之后 EXO 还有可能再次完整体活动吗?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均为奋韩原创翻译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