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国防长发声:俄制 S-400 防空导弹系统准备就绪,随时可投入使用!啥情况?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时间:2022-11-23 21:05:46

据央视新闻援引土耳其媒体当地时间 23 日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队在叙利亚北部展开的行动中,逮捕了 7 名 " 伊斯兰国 " 极端组织成员,并缴获了许多爆炸物,包括 3 件自杀式炸弹背心、6 个装有 45 公斤 TNT 炸药的炸弹组件、30 个电雷管、27 米导火索、12 个定时炸弹电子电路板以及枪械子弹和手榴弹等武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据报道,上述装备可用于至少 13 起单独的爆炸袭击。

此前消息,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边的独立大街 11 月 13 日下午发生爆炸,造成 6 人死亡、81 人受伤。迄今尚无任何组织声称对该爆炸案负责。内政部长索伊卢 14 日说,发动此次爆炸袭击的指令可能来自库尔德工人党和 " 人民保护部队 ",土耳其将采取相应行动。不过,库尔德工人党及 " 人民保护部队 " 否认发动袭击。

11 月 13 日,警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警戒。(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土耳其称可在有需要时使用俄制 S-400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阿纳多卢通讯社当地时间 23 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称,土耳其从俄罗斯采购的 S-400 型防空导弹系统已准备就绪,随时可以投入使用。阿卡尔透露," 如果国家面临任何威胁,我们将决定在哪里以及如何使用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41184878150

据了解,2019 年,土耳其向俄罗斯采购的首批俄制 S-400 型防空导弹系统运抵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随后美国以 S-400 型防空导弹系统与北约防空系统不兼容、并有可能有助俄方追踪 F-35 战机为由,将土耳其踢出了 F-35 开发计划。S-400 问题也影响了土耳其后续向美国求购 F-16 战机等其他国防设备,土耳其至今仍在就 F-16 战机的采购和现代化改造工作与美方进行谈判。

土耳其总统称不排除与叙利亚总统见面的可能性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地时间 23 日出席其所在的正发党议会小组会议,在回答 " 是否会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会面?" 的问题时称 " 可能会,我们在政治上没有怨恨。"

叙利亚多年来内乱不断,土耳其支持叙利亚反对派,近年来持续在叙利亚北部发起跨境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呼吁美国切断对库尔德武装的支持

据央视新闻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当地时间 22 日呼吁美国切断对库尔德武装的支持。阿卡尔同时表示,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伊拉克北部发起的 " 爪剑 " 行动是近期 " 最大、最全面和最有效 " 的空中打击行动。

当地时间 20 日,土方战机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两支库尔德武装发动了代号为 " 爪剑 " 的空袭行动。土总统埃尔多安表示," 爪剑行动 " 将不仅限于空中打击。

2018 年 1 月 21 日,在土耳其哈塔伊省与叙利亚边境地区,土军地面部队准备开往叙利亚北部阿夫林。新华社发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 1979 年,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

土耳其多次越境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工人党目标。" 人民保护部队 " 自叙利亚内战爆发后活跃在库尔德人聚居的叙利亚北部地区,目前控制着叙北部大片土地。美国认为 " 人民保护部队 " 是与其合作打击极端组织的盟友,引发土耳其不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当地时间 央视新闻 防空导弹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申万宏源证券踩雷华晨债承销被起诉质押回购业务涉

中国网财经11月23日讯(记者叶浅樊鹏)近日,申万宏源证券因承销华晨债被投资人起诉。申万宏源近期公告显示,因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公司承销的更多

2022-11-23 20:36:37

中交地产质押控股子公司股权申请6.5亿元信托融资

中国网财经11月23日讯中交地产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经营需要,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申请6 5亿元信托融资,可分期提款,各期期限不超过12个月更多

2022-11-23 20:39:43

潍柴动力拟分拆所属子公司潍柴雷沃至创业板上市3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换换)11月23日晚间,潍柴动力(000338)披露公告称,公司拟分拆所属子公司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潍柴更多

2022-11-23 20:36:22

环球快报:北京金融局副局长赵维久:北京市北交所

北京商报讯(记者丁宁)11月23日,在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北京金融局”)副局长赵维久表示,北京科更多

2022-11-23 20:45:56

法媒:美国将通过世界银行援助乌克兰45亿美元4全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22日表示,将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的财政支持,这些资金旨在“加强经济稳定和支持核心政府服务更多

2022-11-23 20:46:22

环球今热点:连花清瘟卖断货,以岭药业急聘短期工

连花清瘟“卖断货”让以岭药业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11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以岭招聘”官微看到,公司近一个月连续发了三条急招短期工的信更多

2022-11-23 19:42:48

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储气库二期工程项目取得项

广州发展官微11月23日消息,近日,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储气库二期工程项目(简称“二期工程项目”)在广东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备案成更多

2022-11-23 19:50:30

日本央行据悉将同三家大型银行试运行数字日元,或

日经新闻11月23日消息,据悉,日本央行已开始同三家大型银行和地区性银行协调,针对发行数字日元启动试运行。该试验将于明年春季开始。日本央更多

2022-11-23 18:54:51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