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明星出轨,这离婚神剧更有料

来源:电影杂志时间:2023-03-18 06:23:57

离婚,总是难以体面收场。

前一阵 " 世纪大和解 " 的董洁和潘粤明,就是一个例子。


【资料图】

两人从恩爱夫妻到相互厮杀,背负着此起彼伏的骂声,事业也一落千丈,双双尽毁。

无独有偶,大 S 汪小菲的大战也是如此。

吃瓜演变成站队、对骂,无止无休。

两个人的故事至今还未落下帷幕。

这不,小妹最近又围观了一场离婚大戏。

同样翻脸闹僵,反转惊人。

但它可比娱乐圈精彩多了——

《离婚律师申晟瀚》

,

听名字不难看出,本剧讲的是" 律师 "。

从去年到现在,韩剧可算是捅了 " 律政 " 的窝了。

《非常律师禹英禑》《黑话律师》《少年法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原以为,一样题材的东西看多了,观众难免会审美疲劳。

没想到,《离婚律师申晟瀚》打破了这个 " 魔咒 "。

虽然只播出两集,但热度居高不下。

开播第一集就以 7.2% 的成绩超越《夫妻的世界》、《财阀家的小儿子》等热剧的首播收视。

直接登顶 JTBC 历代首播收视 TOP1。

这就不得不提本剧的主演了。

男主曹承佑,很多人认识他,应该是从《假如爱有天意》这部经典纯爱电影开始。

有多少人,被影片中他和孙艺珍的爱情感动,哭得稀里哗啦的。

2005 年,他凭借《马拉松》,成为韩国影史上最年轻的 " 双料影帝 "。

2018 年,他又靠着在电视剧《秘密森林》中的精彩演绎,拿下了百想视帝。

成为了韩国唯一一位电影、电视、音乐剧方面均获得最高荣誉的演员。

这次,他饰演了一个专打离婚官司的律师申晟瀚。

这个角色,让不少人想起他在《秘密森林》中所扮演的面瘫检察官黄时牧。

虽然都是法律从业人员。

但相比较冷冰冰的黄时牧,申晟瀚却十分 " 接地气 "。

他本是音乐大学的教授,后来搭乘律师考试的末班车,成功 " 上岸 ",成为一名知名的离婚律师。

看外表文艺范十足,私下却跟普通大叔没什么两样。

会在清晨看狗血晨间剧、用高级音响播放 Trot 歌曲、还会不顾形象地在路边台阶提袜子 ……

正是这种强烈的反差感,让角色充满了魅力。

吹完佑叔,再来讲讲编剧刘英雅。

以前她的作品擅长走温情的路线。

由她编剧的《七号房的礼物》,是韩国影史上喜剧电影票房第一名。

让人在笑过之后又被感动到放声大哭。

之后的《结婚礼服》《哥哥》同样也是一枚催泪弹。

暖心的同时又不禁泪流满面。

近些年来,编剧越来越关注现实主义题材。

她开始花更多的笔墨去描绘韩国女性的生存现状。

《82 年生的金智英》《三十九》等作品。

不仅向我们呈现了主角所面临的难题,也让我们得以窥见女性在成长过程中的种种困境。

这部剧,依然能看出编剧强烈的个人风格。

剧中的第一个案子,就是女主李瑞真(韩惠珍 饰)的离婚诉讼。

李瑞真原本是颇具人气的电台主播,最近却因婚外情视频泄露而陷入丑闻。

她来到申晟瀚的律师所,请求申晟瀚帮她争夺孩子的抚养权。

可这个案子并不好打。

因为李瑞真的滤镜已经碎了一地。

就像所有人质疑的那样:一个德行有亏的人会是一个好母亲吗?

有没有可能是为了 " 洗白 " 自己而故意为之呢?

因为胜诉几率不大,很多律师都选择了婉拒。

但比起那些满脑子只有 " 胜利 " 和 " 私欲 " 的律师,申晟瀚更看重当事人的心意。

看李瑞真如此恳切,即便是身败名裂也要争夺孩子的抚养权,申晟瀚决定接下这个案子。

经过和李瑞真的谈话,申晟瀚才发现李瑞真的 " 出轨 " 其实另有隐情。

李瑞真的丈夫是一个超级控制狂。

他会每天拍下她的内衣裤抽屉照片,早晚进行对比,看有没有变化。

李瑞真外出工作或聚会更是被要求 30 分钟就自拍报备。

丈夫还在家里的每个角落安装监控设备,就为了随时随地监控她 ……

除了这些,丈夫还对她进行了疯狂的精神操控。

一方面打压、摧毁她的自信心,在房屋各处贴上辱骂的词汇,让她产生严重的自我怀疑。

另一方面,切断她与外界联系,使她陷入孤立无援的境地。

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李瑞真变得敏感、自卑,甚至有了抑郁的倾向。

她太渴望被爱、被认同,以至于当有个自称 " 粉丝 " 的男人靠近她时。

她直接被甜蜜的假象迷惑,再次掉入了渣男的 " 陷阱 " 之中。

李瑞真担心孩子在这种爸爸身边长大,会和自己变得一样不幸,所以决心争夺抚养权。

可就当申晟瀚与李瑞真儿子贤佑见面,想要了解下孩子的意愿时,贤佑却表现出一种反常的 " 焦虑感 "。

说话支支吾吾,不懂自己要表达些什么。

提到母亲时,更是表现出了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排斥。

贤佑的异常反应,无疑把这场官司推入了 " 死局 "。

申晟瀚该如何逆风翻盘?

显然,这部剧不满足于表层的爽感,而是抵达人性的深度,挖掘人性中那一言难尽的复杂感。

我们之所以职场剧不好拍,就在于它不能太悬浮,脱离生活经验。

但《离婚律师申晟瀚》通过一个个贴近现实的案件,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

两集一个案件的剧情,有种在看单元剧的感觉。

并且这些案件贴近生活,极易引起共鸣。

包含了女性成长、职场困境、婚姻关系、亲子关系等多个话题。

案件之外,《离婚律师申晟瀚》还有一条明晰的主线。

那就是主角申晟瀚的个人生活。

他为什么会半路出家成为一名辩护律师?

他身上又有怎样的故事?

虽然整部剧的叙事模式逃不过套路化。

但看佑叔飙戏,是真的过瘾。

小妹对于这部剧,只有一个要求:

希望编剧大大挺住,正常发挥,千万别烂尾啊。

小妹已经经不起韩剧烂尾的打击了。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