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鼠养殖技术需要注意什么?麝香鼠的养殖技术

来源:中网时间:2023-03-20 08:39:43

麝香鼠养殖技术需要注意什么?

在不同阶段中,需要有不同的养殖方式,春夏秋冬的注意事项各不相同,我们需多加注意。

麝香鼠一般指麝鼠,是小而珍贵的毛皮兽。它看起来像一只大老鼠,属于特殊的繁殖动物。

首先,我们需要合理的规划来建造棚子。麝香鼠需要一个休息室、一个运动场和一个游泳池。像其他老鼠一样,麝鼠喜欢咀嚼东西,所以它们的繁殖朋友在建造它们时使用坚硬的材料来避免小屋的损坏。饲养麝鼠时,可以按一定数量分开饲养,最重要的一点是分开生麝鼠的棚舍,为麝鼠创造良好的生产环境。

选择麝鼠也有年龄限制,太大的太小的,不适合繁殖。养殖的朋友可以观察麝鼠的生长状态,活泼好动,眼睛明亮,毛发光滑,挺好的。同时一定要控制雌雄麝鼠的比例。

甜瓜更喜欢吃水生植物,所以很多繁殖的朋友可以采摘花蕾、树枝、树叶或水果来喂养。人工饲养麝鼠时,朋友们可以主要喂草,但为了保持营养均衡,可以适量喂一些肉。但是麝鼠的生长状态是不一样的,所以各个阶段的摄食也是不一样的。同时,不同季节的饲养方式也不同。

麝鼠的饲养与管理:

1.春季饲养管理

恰逢其育种准备和育种时期。南方地区2月进入育种准备期,3月进入育种期;北方地区3月进入育种准备期,4月进入育种期。各期管理要点介绍如下:

(1)配种期准备:对畜群进行全面清查,检查配种鼠的身体状况,提前给水池供水,脚窝提供草,提高窝笼内温度(10 ~ 12摄氏度),促进发情。检查巢笼中是否一公一母成对。对于去年发情期的雄性和雌性大鼠,在下午6-9点将灯泡放在离水池盖50-60厘米的地方几个小时,以促进它们的发情期。同时在配种期间给予充足的浓缩饲料和粗料,做好防疫工作。每100公斤浓缩物补充1公斤大麦粉或麦芽,一直持续到繁殖期。

(2)配种期:除了与前期管理相同外,这一期主要是放置树枝或绿草,为它们提供一个隐蔽的环境,并随时为它们补充粗粮,用于自我铺垫。

(3)产仔和泌乳:在此期间,除繁殖期饲喂浓缩饲料外,还应因地制宜地混合豆浆或牛、羊奶,以保证新生鼠正常泌乳和母鼠通过交配怀孕所需的营养。要喂的粗粮要看季节,季节给的是新鲜的草和树枝。除了保证有足够的新鲜粗粮可以吃外,还可以带回窝里紧紧堵住水孔,防止幼鼠因盲目爬行而掉入池中。

(4)潜伏期:出生后28 ~ 30天,应在分窝怀上利第二胎的产出和第三个孩子的交配。分窝的幼鼠应在同一个巢中饲养,并提供足够的精料和可口的粗粮。池子里的洗澡水要随时加满,以免幼鼠因为爬不回家而淹死。在分窝之后,幼鼠可以在3个月内长成。

2.夏季饲养管理

夏季的管理技术与春季几乎相同,但要注意卫生防疫,做好场地和工具的消毒,发现疾病要及时防治。由于麝鼠是食草动物,因此禁止食用抗生素,以避免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消化系统疾病。在夏季,麝鼠的繁殖、产仔和抚育可以同时进行。由于麝鼠是多胞胎动物,产后几天内可以再次繁殖,同时需要对幼鼠进行良好的护理,二胎以上的幼鼠也是可以护理的,因此需要保持场地安静,提供充足干净的洗澡水。

3.秋季饲养管理

秋季管理要准备足够的越冬饲料,储备越冬干草。另外,选择配种的麝鼠,将不同窝的配种鼠进行雌雄配种,然后投入越冬繁殖。如果巢室不足,可以住在同一个巢里过冬,准备繁殖期后再进行选种配种。进入深秋和冬季前,池水应每隔一天或几天换一次淡水,直到结冰。

4.冬季管理

冬季的主要管理是植绒草的保温要充分,喂饲蔬菜要及时,要坚持观察。主要方法是:用干草填池,让麝鼠自己打草洞,有序生活。饲料蔬菜应每天喂一次,并观察和记录它们的活动。

麝鼠多少钱一只?市场价如何?养殖利润如何?

一对麝鼠的年收入从一只公鼠产麝香5到12克不等,按8克的中值*最低保护价60元计算,差不多480元。一对鼠年产仔麝最少2-3只,每只5-12只,最低值是2只*5只=10只,按照最低保护价105元,为1050元。480元+1050元=1530元毛利。

一对麝鼠年饲料投入:一年73元。疫苗3元,幼鼠营养添加剂每年5元。;零零散散加起来差不多81.2元。按大规模养殖麝鼠100对配种鼠计算,每月人工1000元为*12个月=12000元,一人足够。电费200元,年杂费500元。12000元+200500元=12700元。

综合:总收入100*1530元=153000元。年饲料投入81.2*100对鼠,饲料8120元。1000只幼鼠最高分0.08分*1000只鼠*30天*4个月=9600元。8120元+9600元=17720元。人工费和杂费12700元。17720元+12700元=30420元。净收入15.3万元-3.042万元=12.258万元。

对于养殖麝香鼠的利润,仅供参考,因为市场价、成本、原料等都是不可控因素,大家在养殖的时候,需要看市场行情,保证麝香鼠养殖技术的到位,减少我们的损失。如果对于黑山羊市场价格等感兴趣,可以看看黑山羊的市场。

关键词: 麝香鼠养殖技术需要注意什么 麝香鼠市场价多少一只 麝香鼠一只一般多少钱 麝香鼠的养殖技术 养殖麝香鼠的注意事项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