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盛公司栽了!判赔超 7000 万,强制执行 每日视点

来源:齐鲁晚报时间:2023-03-20 17:08:45

强盛公司上热搜了!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


(相关资料图)

" 梦回《狂飙》"

" 连老人都骗,真是一点良心都没有 "

据悉,强盛公司把从美国进口的大盐湖水

自行勾兑、灌装后

宣称这是能治多种疾病的

" 强盛斯玛特大盐湖水 "(又称金能量)

并以高昂的价格卖给许多中老年人

涉案金额约 2336.85 万元

据常州市消保委 3 月 15 日最新消息:

强盛公司被判赔 7010 万元

按销售价款三倍支付赔偿金

目前正在强制执行

勾兑盐湖水一瓶卖千元

有老人被骗花光积蓄

判决书显示,被告为常州强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盛公司)、江苏斯玛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玛特贸易公司)、常州强盛老顽童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顽童旅游公司)、江苏强盛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盛汽车租赁公司)4 家公司及谢银全、郭兴亮、王永乾、王俊 4 个自然人。

其中,谢银全为强盛公司、老顽童旅游公司、强盛汽车租赁公司 3 家公司法人及创始人;斯玛特贸易公司法人由 4 人共同创立,郭兴亮担任法定代表人。

2017 年 2 月以来,强盛公司主要经营 " 强盛斯玛特大盐湖水 "(又称金能量),在强盛公司总部及各门店销售。先后在常州、无锡、丹阳等地,共计销售 13536 瓶,销售价格为每瓶 1000 元左右。同时向全国各地批发销售大盐湖水 8375.125 盒(每盒 8 瓶),售价每盒 1300 元至 2500 元不等。对外销售共计 23368530.5 元。

斯玛特贸易公司先后以进口食品名义从美国购进大盐湖水成品 30000 余瓶,2017 年 6 月开始以进口食品名义从美国购进约 11 吨价值 36.3 万余美元的大盐湖水浓缩粉末原料(外包装英文名称为氯化镁),在未取得食品药品生产许可的情况下,制作成 " 强盛斯玛特大盐湖水 ",宣称对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代谢疾病、呼吸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多种病症有治疗作用。

强盛斯玛特大盐湖水。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经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检测," 强盛斯玛特大盐湖水 " 的主要成分为氯化镁。经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涉案 " 强盛斯玛特大盐湖水 " 为假药。

常州市食品药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认为:涉案产品不具备其宣传功效,且长期或高浓度服用该产品会导致电解质紊乱,产生腹泻等肠胃道疾病,甚至对心脏产生不良影响。部分消费者表示在服用大盐湖水后有腹泻、出虚汗、胃疼等不良反应。

据央视新闻 2021 年 5 月报道,江苏常州市一名已经 80 多岁的吴某就是这一案件的被害人之一。

他和老伴主要生活来源就是自己每月三千多元退休金,除去日常生活和看病买药之后所剩无几,这些年他和老伴靠省吃俭用,硬是攒了几万元,以备不时之需。但从 2017 年起,吴某落入谢银全的骗局中,辛苦攒的钱陆续被骗走四万多元,换来的所谓保健品至今仍舍不得扔掉。

吴老讲述被骗经历。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据悉,仅在吴某居住的这个小区,就有十几位老年人购买了所谓的 " 金能量大盐湖水 ",花费少的几万元,多的有十几万元,有的老人甚至瞒着家人花光了积蓄。

法院判强盛公司赔偿消费者 7010 万

已启动强制执行

受害消费者可申领三倍赔偿

判决书显示,法院判被告常州强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斯玛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赔偿消费者损失 70105591.5 元(销售额三倍)。

此外据央视报道,2020 年 12 月 10 日,主要被告谢银全被常州市经开区人民法院以生产、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一千万元。

3 月 15 日,常州市消保委发布公告提示消费者,强盛公司等消费欺诈民事公益诉讼一案已在强制执行过程中,并正式启动消费者损害赔偿金申领程序。购买过上述 " 金能量水 " 的消费者在提交相关证明后,最多可以申领购买支付金额的三倍赔偿。

按照要求,该申领公告从 2023 年 3 月 15 日起至 2026 年 3 月 15 日止,消费者需要在此期限内完成申报,若过期未申报,将视为放弃权利。

公告期满后,由常州市消保委、常州市检察院对申报凭证进行审核,并邀请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参与,三方确认后及时兑现至申请人银行账户。

检察院相关人士:

实际能发多少目前还不确定

据媒体报道,记者从常州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这起案件目前还在强制执行,能执行到多少金额尚存在不确定性,消费者最终能够退赔多少钱,也需要根据未来的执行情况和申请赔偿人数确定。

常州市检察院一位相关人士表示," 目前 7000 万元的判赔并没有全部执行到位,只执行了一部分。如果后续全部执行到位了,就全部发还;如果最终只执行了一部分,就只能按实际到位的金额,按比例发还。"

" 强盛公司的系统里有比较详细的销售记录,如果不在记录里,就没有申请的资格了,只能后续再单独起诉公司。" 由于事发已有多年,他建议购买者尽量回忆购买地点、购买价格等细节,他们将会当面核实,确认系该案消费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证券时报、常州市消保委、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商报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