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场十足!2.3T+10AT,6/7 座可选,30 万起,有面子又能家用

来源:一起去SUV时间:2023-03-22 17:24:05

读者朋友们对于 6/7 座 SUV 关注度比较高,此前推荐的车型价位基本在 15-30 万之间,今天针对读者的诉求,将价格抬一抬,给 30-50 万价格区间的消费者挑选 4 款大气又有面子的 6/7 座 SUV。

福特探险者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售价区间:30.98-37.98 万元

动力组合:2.3T+10AT

全新福特探险者是读者问的比较多的车型,从推出至今已经到了第六代,该车采用 CD6 纵置后驱平台打造,与林肯飞行家属于同平台,操控极限更高,拥有着出色的动力表现,详细试驾内容将在下周五上线,感兴趣的读者记得蹲点抢看。

探险者不仅有美式 SUV 的线条感,气场也不容忽视,该车提供两款前脸供消费者选择,主要区别在于前格栅部分,无论是家族经典的龙鳞式设计,还是横向镀铬饰条点缀的造型,都能呈现出不错的豪华质感。此外,前大灯组之间配有贯穿式灯带,点亮后能够形成环抱般的视觉效果。

侧面比较吸睛的是它的 " 肌肉 " 线条,很 MAN。该车在 ABD 柱采用了隐藏式设计,C 柱作为侧面的点缀。尾部造型比较饱满,但不显臃肿。尾灯采用钩型设计,犀利感极强,有着不错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探险者长宽高为 5063 × 2004 × 1778mm,轴距为 3025mm,在合资中大型 SUV 中处于领先水平,并提供 6/7 座两种布局。

探险者的内饰并不算华丽,但新款的升级比较明显,在视觉上的冲击力很大。配有 12.3 英寸液晶屏 +27 英寸中控屏,基本横跨了整个中控台。车机系统搭载的是福特 SYNC+2.0 系统,支持整车 OTA 升级。在智能辅助方面,探险者全系标配 L2 智能辅助系统,根据不同的配置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感应式后备厢等实用功能。

座椅提供 "2+3+2" 和 "2+2+2" 两种布局,第二排座椅全系支持靠背调节,根据不同配置提供座椅加热和座椅电动调节。值得一说的是,探险者顶配车型前排提供座椅按摩功能,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留意。

3025mm 的轴距,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也算过关,身高 1 米 8 的体验者乘坐,头部空间还有两指,腿部并没有顶腿,还有 4 指距离。

动力方面,探险者全系车型均搭载 2.3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 276 马力,峰值扭矩 425 牛 · 米,与之匹配 10 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除入门车型采用后轮驱动之外,其它均采用适时四驱系统。

现代帕里斯帝

售价区间:30.08-36.88 万元

动力组合:3.5L V6+8AT

帕里斯帝是今天推荐的车型中唯一一款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的,目前在售的车型共有 4 款,全系提供 3.5L V6 发动机,纯正的六缸声浪,开起来很有驾驶的欲望。简单来说,开帕里斯帝比坐帕里斯帝爽。

作为家族旗舰级车型,造型和气势都不弱,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类似于铠甲,同时还搭配分体式大灯,配有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自动头灯,主要注意的是,帕里斯帝的转向灯被隐藏在格栅中,不点亮的话确实很难猜到它的位置。

侧面和尾部设计不算突出,但整车看起来很有厚重感且不累赘。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互呼应,下方配有双边四出的布局。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 4995 × 1975 × 1775mm,轴距 2900mm,定位为中大型 SUV,提供 6/7 座。需要注意的是,6 座车型只有顶配才有。

内饰设计一看就是为了操控而来,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对于一辆配有 6 缸发动机的 SUV 来说,按键的操作方式将进一步提升驾驶欲望。此外,该车还搭载了双 12.3 英寸液晶屏,配置上比较可惜的是 30 万级别车型,只有顶配搭载 360 度全景影像,其他的为倒车影像。

座椅方面,根据不同配置提供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第二排座椅除了入门车型没有配备加热外,其他的均配有,顶配车型还支持座椅通风,同时还配有后排遮阳帘、后排独立温区自动空调、右侧后排老板键、type-c 接口等。

整车的第三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不至于说是坐 " 小板凳 ",但帕里斯帝的座椅整体偏硬,坐一天下来还是有一点疲惫感的,这也是为什么说:" 开帕里斯帝比坐帕里斯帝爽。" 的原因。好在第三排也提供了座椅加热和电动靠背角度调节,以及空调出风口、阅读灯、水杯座等。

动力方面,帕里斯帝全系标配 3.5L V6 发动机,最大功率 272 马力,峰值扭矩 336 牛米,与之匹配的是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今自吸 6 缸机车型越来越少,喜欢驾控又有 6/7 座刚需的消费者可以考虑现代帕里斯帝。

凯迪拉克 XT6

售价区间:39.27-48.57 万元

动力组合:2.0T 48V+9AT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凯迪拉克 XT6 的设计,够个性够霸气。凯迪拉克 XT6 车身尺寸为 5056 × 1964 × 1777(1780)mm,轴距为 2863mm,提供 6 座和 7 座可选,虽然数据和同级别车型相差无几,但是气场的压迫感很强,妥妥的 " 老板座驾 ",气场碾压。

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钻石切割风格,棱角分明,同时搭配家族经典的盾牌格栅以及泪眼式 LED 行车灯,很有品牌辨识度。有一说一,凯迪拉克这套设计不仅呈现出高端品牌豪华的质感,放在 10 年后这套设计语言依旧耐看。

车身侧面,XT6 的线条将它体态勾勒的很有美式的肌肉感,在视觉上除了传达 " 大 ",还凸显其稳重的气场。尾部设计看似简洁,但辨识度不错,配有 "T" 字造型的尾灯,而牌照处的设计与 " 遁型 " 格栅样式相呼应,外观整体性很强。

内饰妥妥的美式风格,虽然没有像新势力那样配有夸张的大屏,但豪华质感并没有下降且用料很足,包括不限于在方向盘、车门板处以及日常常接触的地方,全部都有皮质材料包裹,仪表台上还采用了木纹饰板装饰,营造高级氛围。8 英寸的中控屏放在现在有点小,但好在车机系统支持 CarPlay 和 CarLife,使用起来也比较便捷。

座椅方面,全系根据不同配置提供仿皮和真皮两种材质,整车的座椅填充较为饱满,坐感软硬适中。凯迪拉克 XT6 的第二排座椅除了前后可调节外,还支持靠背调节,可以提高乘坐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 XT6 全系搭载 2.0T+48V 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 237 马力,峰值扭矩 350N m,与之匹配的是 9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了轻混之外,XT6 搭载的这款发动机还带可变缸技术,发动机在低荷载运行时能自动关闭两个气缸运行,可达到省油目的。

理想 L8

售价区间:33.98-39.98 万元

动力组合:1.5T+ 双电机 + 电动单速变速箱

要说家用 SUV 选谁,还得是理想。理想的定位一直都很明确,主打家用市场,也是目前 " 蔚小理 " 三兄弟中发展最稳的。

想要通过外观设计来分辨理想 L7、L8 和 L9 基本很难,它们就像 " 三胞胎 ",除了尺寸和内饰配置有所不同外,基本保持高度一致。前脸采用封闭式造型,简洁干净,贯穿式的灯带在理想车型上显得格外协调。无论是理想 ONE 还是理想 L 系列的设计都深得消费者喜爱,包括编辑我。

尾部造型同样从简,贯穿式的尾灯是它最显眼的设计,上方还配 "Li" 的品牌标识。车身尺寸方面,理想 L8 长宽高为 5080 × 1995 × 1800mm,轴距为 3005mm,需要注意的是,两款车型仅提供 6 座布局,并没有 7 座。

后排的娱乐屏绝对是带娃好神器,在长途出行中还可播放动画片带娃,再或者还可以选择学习频道丰富自身知识。

作为是理想 L8 的重头戏,在舒适性上不输任何车型,第二排座椅全系除了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外,还提供了要不调节以及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诚意不仅仅到第二排截止,第三排座椅同样支持靠背调节,以及加热,这是很多车型第二排都不一定能做到的配置,理想 L8 第三排全系标配,家用选它不会错。如果想要更大尺寸或配有小冰箱的,可直接考虑理想 L9。

动力方面,理想 L8 搭配了一台 1.5T 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 330kW(449 马力),综合扭矩为 620N m,在 CLTC 工况下续航里程下,纯电续航可达 210km。

总结

30-50 万级别可选的 6/7 座车型不多,但上述的 4 款 SUV 都很有特点,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需求,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综合考虑再做选择。再次预告一下,应大家的诉求,福特探险者的试驾将在下周五上线。

温馨提示:一起去 SUV 的原创栏目(包括不限于试驾、双百油耗测试、光电测试等)会在每周五上线,请大家多多支持。

喜欢其中一款就点" 赞 + 在看 "哦!

喜欢我们的内容,也可添加星标哦

这样我们就不会走散啦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