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杀夫藏尸案”追踪:受害者曾连续 17 个月发布恋爱纪念

来源:大象新闻时间:2023-03-23 11:15:17

大象新闻记者 李昌 图源当事人社交平台

" 苏州杀夫藏尸案 " 受害者庞某伟生前发微博的频率不高,但在恋爱中以及女儿出生后这两个时期,却频频 " 晒幸福 ",他先后发布了长达 17 个月的恋爱纪念,以及 32 篇记录新生女儿的微博,欣喜之情溢出屏幕。

而与丈夫的热情相比,查某丽微博的内容除了追星外,大多是一些个人感受,个别言论显得有些消极。


(相关资料图)

苏州警方近日通报,查某丽投案自首称其因家庭矛盾,将丈夫庞某伟杀害,并将尸体藏于家中冰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象新闻记者试图通过两人的社交平台及亲属评价,拼凑出他们的人格画像。

一位爱女儿的父亲

庞某伟最后一篇微博发表于 18 个月前。

在他发布的微博中,有两个时间节点发博格外频繁,一个是女儿出生之后,一个则是与妻子定情之时。

2020 年 2 月 3 日,庞某伟的女儿出生,他连续 24 天发布关于女儿的微博,照片中的宝宝有时在哭闹、有时在乖乖睡觉、有在打哈欠、有时趴在爸爸肩头睡觉 …… 可以看出庞某伟初为人父的喜悦。

从 2020 年 2 月 3 日到 6 月 21 日父亲节,庞某伟一共发布了 32 篇关于女儿的微博。

在警方通报后,很多网友涌到庞某伟的微博。网友 " 漫尘气旋 " 留言道:" 宝贝要记住自己的爸爸,他真的很爱你!"

除了记录宝宝的微博外,庞某伟还用较多的篇幅记录了自己的感情世界。

2019 年情人节,他发布了自己的爱情宣言:" 不负时光不负卿 ",并配上了一张女子的照片,有网友在和网上公布的庞某伟结婚照对比后,确认该女子就是查某丽。此外,网友 " 篱笆上的藤蔓 " 还发现,庞某伟 " 连微博名都是用她(姓名)的缩写 "。

从庞某伟发布的相关微博显示,2016 年 11 月 11 日起,查某丽便开始在庞某伟的微博下留言,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两人互动频率较高。2017 年 2 月 20 日两人确定恋情,此后每个月的 20 日,庞某伟都会在日期后面加上记录恋爱几个月的数字。这个习惯一直保持了 17 个月。2018 年 7 月 20 日,庞某伟发文配发查某丽照片后,在日期后加上了数字 17,并配上了 " 恩爱 " 的表情。

追星、心态不稳

与庞某伟在微博上频频 " 秀恩爱 " 不同,在疑似为查某丽的微博账号下,并没有像前者一样,记录诸如两人合影、纪念日的鲜花、印有昵称的定制罐装可乐等共同回忆。唯一有重合的经历就是,2018 年 12 月 30 日,查某丽连发了 6 条关于张学友演唱会的图片及视频,根据票面信息显示,两张演唱会门票的座位是在第一排,票价为每张 1980 元。

查某丽单次发布照片最多的微博也与明星有关,在 2019 年参加胡歌在苏州龙湖的见面会时,她发布微博并配发了 11 张现场图片。

对此,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张都分析,这些微博或许能窥见查某丽对明星光环的过分崇拜,或许这正是其日后在视频平台疯狂砸钱打赏主播的心理诱因。

此外,查某丽的微博内容多是一些个人感受,尤其在 2020 到 2021 年间,经常发布诸如睡不着、还醒着、不舒服难受、没人在乎等状态的微博,并转发微博表示自己有 " 社恐 " 迹象。

她还有公开骂脏话有表达消极言论的表现。2020 年 10 月 5 日晚,她以 " 心态炸裂 " 的状态,连续 " 狂飙 " 脏话。

查某丽的最后一篇微博发布于 2022 年 4 月 21 日,此时距庞某伟 " 失踪 " 已过去约四个月时间。在微博中她写到:其实我们什么关系也没有,暧昧上头的那一刻像极了爱情,可是也仅仅只是像而已 …… 对此,网友 " 稚成人的默思独 " 分析:" 她说的估计是那个男主播 "。

受害者母亲:" 当时心碎了 "

据受害者的亲属回忆,庞某伟大学毕业后,进入苏州当地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在这里和查某丽相识。两人于 2018 年领取了结婚证,2020 年 10 月 1 日补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彼时他们的女儿已出生 8 个月。

庞某伟亲属称,庞某伟在家里三个兄弟中排行老二,不仅学历是兄弟里最高的,人也老实能干,进入社会不久事业上就有所起步,家人都对他抱着很大的期望。至于查某丽一方,在庞某伟亲戚们的印象中,查某丽不怎么爱说话,即便是当初坐月子时,面对照顾自己一个月的婆婆,也都是爱搭不理," 期间都没有主动叫过一声妈 "。

虽然此前并没有见过庞某伟夫妻吵架或有激烈冲突,但庞某伟在失踪前曾借钱为妻子还债一事," 亲戚们几乎都知道 "。

有报道称,查某丽喜欢给一名男主播刷礼物,打赏了 36 万元。对此,有网友注意到,她在某平台上已成为该主播的 " 榜一 " 粉丝,级别为 " 郡王 "。如今,查某丽的账号已无法在该平台查询到。

庞某伟的母亲李女士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儿子从 2021 年 12 月 20 日前后失踪,她一直以为儿子活着,像儿媳妇说的那样在外面躲债,直到 2023 年 3 月 9 日晚上,接到派出所通知,才知道儿子遇害,查某丽已经自首," 当时心碎了 "。而更令她无法接受的是,就在 3 月 8 日上午,查某丽还曾用儿子的微信告知自己," 等到下个月天气暖和了,就回来看看我。"

责任编辑 : 王磊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