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争四大战上演强强对话,又到了翻旧账的时候:全球短讯

来源:现代快报+时间:2022-12-08 21:50:56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卫)世界杯休赛两天,让不少球迷倍感空虚,北京时间 12 月 9 日晚,2022 卡塔尔世界杯将 " 重燃战火 ",1/4 决赛全面开打。在本届世界杯仅剩 8 场比赛之际,每一场赛事都不容错过。进入到八强当中的球队,除了摩洛哥之外,剩下七支全是欧洲和南美的豪门球队,其中不少球队之前都在世界杯和其他大赛中频繁交手,上演过一幕又一幕经典画面。本届世界杯八强战,注定是一场又一场关于爱恨情仇的故事。

克罗地亚 vs 巴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北京时间 12 月 9 日 23:00

矛盾之战:" 九大神锋 " 对阵 " 扑点门将 "

△巴西一众前锋 " 瞄准球门 "

巴西和克罗地亚作为南美和欧洲的两大豪门,相互之间并不陌生,双方曾在 2014 年世界杯揭幕战有过交锋,东道主巴西以 3:1 逆转克罗地亚,巴西左后卫马塞洛自摆乌龙,内马尔和奥斯卡为巴西连扳三球。

在现在这支巴西队阵中,参加过那场比赛的除了内马尔,还有中卫蒂亚戈 · 席尔瓦和右后卫阿尔维斯。克罗地亚参加过那场比赛的包括莫德里奇、佩里希奇、布罗佐维奇、科瓦契奇、洛夫伦。与 8 年前相比,巴西早已完成新老交替,克罗地亚还是老将主打。

本场比赛的焦点,或许是以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魔幻锋线,能否击穿三扑点球的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的十指关。本届世界杯,巴西主帅蒂特带了九个前锋到卡塔尔,被球迷称为 " 九大神锋 ",他们拥有本届世界杯最豪华的攻击线。不过,这九大前锋至今并没有为球迷奉献太多的进球盛宴,巴西队到目前为止仅进了 7 个球,远少于进 12 球的葡萄牙和英格兰。可以说,包括内马尔、维尼修斯、理查利松、拉菲尼亚在内的多名攻击手都憋着一股劲。

克罗地亚方面,虽然阵容整体 " 老化 ",但拥有莫德里奇这样的世界第一中场,以及巴西一群小将所没有的大赛经验。特别是门将利瓦科维奇,在上一场与日本队的点球大战中,展现的极强的扑救能力,接连扑出南野拓实、三笘薰和吉田麻也的点球,帮助克罗地亚晋级八强。此战," 九大神锋 " 能否穿过莫德里奇领衔的中场,击穿 " 扑点门将 " 的十指关?

荷兰 vs 阿根廷

北京时间 12 月 10 日 3:00

复仇之战:" 跟阿根廷有一笔账要算 "

△荷兰主帅范加尔表示,与阿根廷有一笔账要算

这是一场欧洲老牌劲旅和南美老牌劲旅之间的战斗,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因为有梅西的存在,这场比赛所有关注的焦点,都会集中到这位巨星的身上。说起来也是巧合,梅西第一次在世界杯上首发,对手正是荷兰队。2006 年世界杯,当时荷兰与阿根廷同组,双方均以两连胜的战绩提前出线,最后一轮比赛,梅西获得自己在世界杯赛场第一次首发的机会。

荷兰队这边,目前名气最大的竟然是主教练范加尔。这名重新出山的老帅虽然率领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踢得四平八稳,但也毫无弱点。反倒是阿根廷,虽然人气极高,可是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跌跌撞撞。除了小组赛首战以 1:2 负于沙特,阿根廷上一场在 1/8 决赛仅以 2:1 险胜澳大利亚,如果不是门将达米安 · 马丁内斯的神扑,澳大利亚甚至有望把比分追平。面对阿根廷,相信老帅范加尔有 100 个点子,而一直被高估的阿根廷能否过得了荷兰队这关,则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此外,范加尔本人表示,他与阿根廷之间还有一笔账要算:" 我希望我们能击败阿根廷,一切皆有可能,我们不是没有机会,我们和阿根廷之间还有一笔账要算。" 范加尔指的是 2014 年世界杯半决赛,荷兰经过点球大战以 2:4 被阿根廷淘汰出局,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先后扑出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当时的荷兰主帅正是范加尔。

摩洛哥 vs 葡萄牙

北京时间 12 月 10 日 23:00

C 罗之战:是继续替补,还是重回首发?

△ C 罗能否重回首发

这场比赛是八强战中唯一的 " 意外 ",原本,不少球迷期待着西班牙能战胜摩洛哥,与葡萄牙会师,再度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 " 两牙 " 大战。但算来算去的西班牙主帅恩里克,没有算到会在点球大战中倒在摩洛哥的脚下。

这场比赛,球迷们的关注焦点依然会是 C 罗,上一场比赛,没有让 C 罗首发的葡萄牙打出了开赛以来最流畅的进攻,而顶替 C 罗首发出场的年轻中锋拉莫斯上演帽子戏法。按照这种态势,C 罗在 1/4 决赛重返首发阵容的可能性似乎不大。但是,C 罗替补登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摩洛哥整体实力不弱,如果 C 罗能在替补登场后能为球队力挽狂澜,将是他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两支球队并不陌生,上届世界杯小组赛,葡萄牙以 1:0 力克摩洛哥,C 罗在开场仅 4 分钟就攻入全场唯一进球。不过,时隔 4 年,现在的摩洛哥与 2018 年世界杯上那支 1 平 2 负小组垫底的摩洛哥有了很大的不同。目前,摩洛哥阵中有 15 人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包括效力于英超切尔西的齐耶赫、法甲巴黎圣日耳曼的阿什拉夫、西甲塞维利亚的门将布努,以及德甲拜仁慕尼黑的马兹拉维等。作为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后的种子,面对众星云集的葡萄牙,摩洛哥依然会为荣誉拼搏到底。

英格兰 vs 法国

北京时间 12 月 11 日 3:00

英法大战:1/4 决赛最值得期待的比赛

△法国队与老对手英格兰会师八强战

两大夺冠热门在 1/4 决赛提前相遇,这场比赛绝对是八强战中最值得关注的一场,虽然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 3 点举行,相信依然阻挡不了很多球迷的观赛热情。英法大战是欧洲足球的主题之一,数据统计,历史上英格兰与法国共交手 31 次,英格兰 17 胜 5 平 9 负。本世纪以来,两队共 7 次交手,英格兰战绩为 1 胜 2 平 4 负。

这场比赛也关乎金靴之争,法国队左边锋姆巴佩成为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球员,已贡献 5 个进球和 2 次助攻,法国的 9 个进球有 7 个与他直接有关。目前位列本届世界杯射手榜榜首的 " 姆总 ",成了角逐世界杯金靴和金球奖的热门人选。而中锋吉鲁成为法国队史第一射手,前腰格列兹曼攻防俱佳,右边锋登贝莱同样表现可圈可点。

英格兰中锋凯恩是上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在本届世界杯贡献 1 个进球和 3 次助攻。英格兰在边锋位置人才济济,拉什福德和萨卡都是以 3 个进球并列本届世界杯射手榜第二位,距离姆巴佩的进球仅差两个。

对于这场比赛,法国总统马克龙又进行了预测:" 我对于我们会赢这一事实并不怀疑,我还不能预测比分,但我认为我们会赢。" 此前,马克龙曾在接受采访时预测,法国国家队将以 3:1 战胜波兰队。最终,法国真的以 3:1 战胜波兰晋级八强,成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大话题。马克龙还表示,如果法国队能够进入四强,他将履行承诺,前往卡塔尔观看本届世界杯的半决赛和决赛。

关键词: 克罗地亚 北京时间 莫德里奇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赛恩斯上市首日涨超40%

11月25日上午,赛恩斯上市首日涨超40%,报27元 股。公司主营重金属污染防治,业务涵盖重金属污酸、废水、废渣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环境修复、药剂更多

2022-11-25 09:48:24

A股开盘:指数低开,PET铜箔概念股领跌

11月25日,A股开盘,指数低开,上证指数跌0 12%,深证成指跌0 26%,创业板指跌0 43%。板块方面,金属新材料概念股、PET铜箔概念股领跌;互联网电商更多

2022-11-25 09:52:09

市中公安以案说防丨济宁一女子跟“导师”学炒股12

生活中不少市民选择购买股票理财投资炒股“高收益”“高回报”你心动了吗诈骗分子趁虚而入设计重重骗局一不下心你可能就落入了所谓“炒股”骗更多

2022-11-25 09:45:33

当前热点-首届“数字化转型—CCF东北论坛”在沈阳

11月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大型系列年度会议,首届“数字化转型——CCF东北论坛”在沈阳市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会议中心召开。论坛面向数更多

2022-11-25 09:58:46

规范透明促PPP高质量发展16万亿元大市场迎新规

近日,财政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规范发展、阳光运行的通知》,从做好项目前期论证、推动项目规范运作、严防隐性债更多

2022-11-25 07:57:12

逾3万亿元今年前10个月广东社融规模增量占全国增

羊城晚报讯记者戴曼曼报道:11月2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银行第四场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10月,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 16万更多

2022-11-25 07:42:45

广东海洋生产总值连续27年居全国第一

羊城晚报讯记者宋王群报道:11月24日,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暨深圳国际海洋周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科创赋能、共享深蓝”为主题,总展览面积6更多

2022-11-25 07:47:21

聚成科技:拟冲刺创业板IPO上市,预计募资15.27亿

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1月24日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266 94万股更多

2022-11-25 07:55:18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