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点:俄军不开火击落美军无人机,加力尾流吹飞坠海,残骸已被俄军捞走

来源:米尔军事网时间:2023-03-18 19:23:01

以下文章来源于迷彩虎 ,作者虎妞洋洋

微信推送规则变更,不想错失米尔的看官们,请点击顶部蓝字 " 米尔看天下 " 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击右上角 " … ",将米尔看天下设为星标。


(资料图)

广告合作 QQ:3304279071

从去年二月俄乌武装冲突爆发开始,美国为首的北约,就一直以不直接宣战的方式深度参与对俄作战,除了给基辅当局提供大量的武器装备以及经济援助外,还出动自己的预警机电子侦察机无人机等特种飞机,利用第三方身份贴近俄罗斯边境进行侦察活动,为乌军提供俄军部署调动等敏感情报的帮助。

而也因为北约没有直接参战,特种机也是在俄罗斯领空外飞行,所以俄军除了派出战机监视对抗外,也没有太好的办法阻止北约的这种干涉,不过这种局面在这两天就突然有了变化。

驻欧美军空军宣布,自己的一架 MQ-9 无人机,在克里米亚半岛周边地区飞行时,遭俄空天军苏 -27 战斗机击落,而俄军也随后确认,一架美军无人机在关闭应答机后,飞入了俄军划设的军事行动飞行禁区当中,而这一禁区早以公开进行国际通报,所以俄军派出值班战斗机进行监视驱离,美军无人机随后失控坠海。

简单的说,就是一架美军无人机飞到克里米亚周边空域,闯入了俄军禁区,遭俄军驱离后坠毁了,而这件事情的后续却很有意思。

美军驻欧部队的空军司令,第一时间是说这架无人机是被俄军击落的,具体细节上则表示应该是俄军的战斗机以手术刀的方式,撞击了无人机令无人机失控坠毁;但俄军自己则明确表示,在现场的战斗机既没有开火,也没有与无人机发生物理上的接触,已经安全返回机场了,换句话说就是俄军并没有撞击无人机,是采取的其他安全手段摧毁了美军飞机。

但是看见这次行动的俄方部队,关于这次美国无人机到底是如何被击落的,那结果就很显而易见了,是被俄军战斗机用发动机尾流吹下来的。参加行动的苏 -27 来自俄空天军第 38 团,是在黑海活动的美军飞机的‘老朋友’,拿手好戏就是用加力尾流吹美军抵近俄罗斯侦察的飞机,从 EP-3 与 RC-135 再到 B-1B,只要是在黑海北部飞行过的美军军机都遭过罪也都抱怨过,只是这次 MQ-9 是个 4 吨重的小飞机,被双发推力 20 吨以上的苏 -27 直接给吹翻了失控入海,没有抱怨的机会而已。

美军这次冒进挑衅最终失败的行动,算下来还是非常亏本的,毕竟 MQ-9 这无人机看上去简陋,可实际上并不是什么廉价的无人装备。按照上一个财年美军的采购来看,MQ-9 单机采购成本已经达到了 1 亿美元之高,而这架被俄军直接吹进海里去的 MQ-9 按照美军的说法,是没有携带武器只是在执行侦察任务,那应该是挂载了 AN/APY-8 合成孔径雷达等高性能设备,专门来执行战役战术侦察任务,监视俄军部署调动,为乌克兰人提供目标指示的。

那这飞机可就还要更贵了,一亿美元的飞机加上数百万乃至上千万的雷达等侦察设备,美军这一次约等于损失了一架高性能战斗机,俄方执行拦截任务的两架战斗机合起来,还没这一架无人机值钱。这也就难怪美国人在第一时间,感到那么气急败坏,美军最近两三年每年 MQ-9 采购量,也就寥寥五六架,这一次就全损掉一架,几个月都补不回来,肯定是心疼啊。

而心疼的事情还在后面,俄军这次是本着好人做到底的态度,处理美军无人机坠毁事件,因为这架 MQ-9 的坠落在黑海里,而美军受限于相关条约的规定以及土耳其人不放行,现在又没办法派遣军舰与其它工作船舶进入打捞,所以虽然被击落的无人机坠机地点距离克里米亚的领海,还有数十公里的距离,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俄黑海舰队还是出动,帮美国人将落在海中的无人机残骸给捞了上来,收集了无人机上搭载的各种敏感设备。

考虑到这架无人机是在空中飞行的时候,被俄军挑落或者吹落的,应该是以一种相对完整的姿态与速度落的海,而不是被导弹直接在空中炸成碎片,那俄军应该能捞出一部分完整的设备和部件,能分析出不少有用的情报来的。这一下来,飞机本身的损失再加上技术设备被俄军直接获取能够具体分析,敌我识别设备等敏感情报被披露,那美国人还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堪称损失惨重。

而美军遭遇了上亿美元装备被毁,敏感设备被俄军打捞分析双重损失之后,大家都认为会采取什么强硬手段来找回面子,毕竟驻欧美军自己先起了一个高调,直接说美军的飞机是在国际空域被俄军击落的。按照这个表态,美军损失那么大应该回击才对。

但随后美军高层就出面给这件事情降温,只是谴责了俄军的做法不专业,希望俄军注意飞行安全,甚至还温情脉脉的提醒俄军,无人机的残骸也会打坏俄军战斗机的,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希望俄军下次别冲动了。

也就是说,这次无人机被摧毁就这么算了,谴责一下提醒俄军下次别这么做外,没有采取任何实际的还击措施,软弱的让人格外意外。至于啥 MQ-9 的残骸也会损坏俄军战机的提醒,那以 MQ-9 的采购价,坏了架老战斗机也是大赚啊。就看在这次自认倒霉不继续升级局势,吃下这个哑巴亏之后,美国人后续又准备怎么做,是将高价值飞机在黑海地区的活动退避三舍,到距离俄罗斯人更远的地方,来保证自己高价值装备的安全,还是在俄罗斯人已经明确发出警告之后继续头铁,不顾损失的盲目前冲。

但不管如何,美国人这次都吃了不小的亏,要是以后将军机部署位置后撤,选择远离俄军划定的禁飞区来个唾面自干,那毫无疑问一方面丢人损害美军的军事威信,另一方面也会影响援乌情报收集。但要是选择头铁到底,美军也没那么多高价值的飞机能用来摔。俄军这次算是给其他饱受美军骚扰的国家,做了个很不错的榜样。

请点个赞和 " 在看 " 吧

关键词: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银鹏控股公司:业务交流促提升互学互鉴共进步|世

3月2日,银鹏控股公司董事长刘懿婷带队前往中粮集团期货公司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中粮期货公司从业多年、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风险管理专家现场更多

2023-03-07 17:52:41

我国首个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材料项目在山西综改区开

山西晚报讯(记者温丽芳通讯员张晓茹)日前,总投资约11亿元的山西华钠铜能(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万吨级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在山更多

2023-03-07 11:51:14

建行阳江市分行:践行金融惠民理念-全球关注

2月24日,随着客户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并成功放款,标志着阳江市建行“带押过户”业务取得历史性突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鼓励推广二手房更多

2023-03-07 11:53:21

焦点简讯:证监会同意三超新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中证网讯(记者昝秀丽)证监会网站3月6日消息,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南京三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来源:中国证更多

2023-03-07 09:57:39

美股航空股6日全线走低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当地时间周一(3月6日),美股航空股全线走低。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波音跌1 49%,美国航空跌1 47%,达美航空跌1%,更多

2023-03-07 09:43:44

世界热资讯!晋钢控股集团荣登2022山西省品牌十强

近日,“品牌强国(龙城)论坛”在太原举行,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500强”以及“2022山西省品牌100强”。晋钢控股集团以218 9亿元的品牌更多

2023-03-06 17:38:52

手绘报告:2023预期目标

【来源:中国政府网】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发至邮箱newmedia@xx更多

2023-03-06 16:46:31

惠州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3月1日,TCL科技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拿到了全市第一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账户缴纳税款和非税收入的完税凭证,标志着惠州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更多

2023-03-06 11:50:50
    2022年三季报披露后,北京商报记者根据企业公告选取了30家上市房...
    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贷款也下调吗首套房公积金利率下调原来...
    政府回购商品房意味着什么政府收购商品房的首要目的是稳定市场。...
    把自己房子卖了再买算首套房吗买过一套房卖了再买算首套房。简单...
    买房交首付注意事项有哪些1、核实开发商五证。在交首付时,需要先...
    房屋契税征收比例契税税率的缴纳一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面积小...

Copyright   2015-2022 当代财经网  www.ddcjw.cn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2021034106号-19  联系邮箱:55 16 53 8 @qq.com